5.22.2008

Mibo!爆肝生日快樂

5月22日,和家有女初長成,Mibo今天滿一歲了。這個小傢伙,有夠難養的,養了一年只有800g重,我一直很擔心她活不了。

↓這是11個月前的Mibo。她滿一個月的時候,我才去把她接回來,當時她真的是有夠可愛的啦!


幾個月前,我就在想,要怎麼慶祝她的一歲生日。想破頭,因為她不愛吃東西,也不愛玩玩具,她只想要黏著人、黏著人,所以很難用錢打發得了。

沒想到,中間Halu趕著登陸月球,我暫時擱置慶生這檔事。等到Halu光榮登陸後,我決定,要在Mibo生日這天,帶她去植入晶片,並做個身體檢查。

好事多磨,上週臨時被叫去出差,得跑趟大陸,出發日就在22日,這使得我的計畫泡湯,真是讓人生氣的一件事情。

所以,19日趁著我休假,便拎著Mibo到醫院去。

Mibo是女生,如果把她結紮,對日後健康較好;如果結紮,就可以免費打晶片。問題是,她只有800g,開腸剖肚、打麻醉對她的身體會不會負擔過沉重,這些都要再想想。更重要的是,打晶片的針超級大枝,我看到就怕,所以還是緩緩吧!

基本健康檢查則照例進行,太小隻,抽血困難,抽完血之後還搞得Mibo血流滿手(她的前腳),簡直像虐狗實錄。

原本以為應該都沒有問題,沒想到如李醫生說的,真是值回票價的檢查。沒有熬夜、沒有加班的Mibo竟然爆肝,她的ALT指數(反正就是一個和肝有關的指數,不要叫我解釋)破表。正常來說,狗的ALT指數約在4-66IU/L,Mibo竟然高達661,哇咧,哪ㄟㄚ捏。

這麼恐怖的爆肝,簡直就是晴天霹靂。月球老爺,我才剛送了一個給你,你應該還不急著要第二個吧!

第二天,上班前先把Mibo送去醫院,來個徹底檢查。Mibo一整天待在醫院裡接受考驗,我猜大概抽尿、驗尿、照X光,最令她害怕的就是灌食,因為這傢伙不肯吃東西,又營養不良了,為了她的健康,所以醫院插管灌食,也因此在她脖子上,留下了插管後的瘀青。

結果,當然就是一個不好。從X光來看,她的肝臟比正常狗小了至少三分之一,功能可能也因此不彰,又加上她的白血球指數都很正常,初步研判她的肝臟問題應該是先天的,不是受感染的。

管他是先天還是感染,反正Mibo現在就是爆肝小狗,從這天開始,就要給她吃肝臟的處方飼料。

古人有說:肝那抹好,人生是歐白耶(請用台語喔)。Mibo從今天開始就要過黑白人生。這份生日禮物,真不知道是送得好還是不好。

↓2008年5月22日,Mibo黑白人生啟動。


我只能安慰自己,這應該算及早發現,可以早點開始治療,保護她弱小的肝臟。說真的,我一開始就沒想養這麼小的超迷你吉娃娃,我只想要正常版,而不是隱藏版。

去看狗販賣的吉娃娃,總會有一、兩隻特別小的,狗販就會說,這是稀少的迷你種,比一般更珍貴。價格比起正常版吉娃娃貴了一倍,動輒一、兩萬元,隱藏版的價值果然不同凡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ㄟ~原來米寶兒需要的是敏肝寧 Tx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