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8

Halu!不要只是曇花一現

微微的好轉,只是曇花一現。我知道你努力了,雖然只有那麼一個早上,這點就夠了,你只要盡力了,就足夠。

5月2日,今天我比較忙,星期五,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個忙。所以,中午的時間,我只有不到半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探你,真是很抱歉。

你仍然躺著,昨天白天一點點好轉的跡象,沒有再度出現。

你的眼神中,好像想要跟我說些什麼。我沒有辦法判斷你現在的焦距是否正常,也不知道你看不看得到我,但我想,狗的嗅覺、感覺也很敏銳,你應該知道我來了,只是你苦惱著,想表達而無法表達吧。

醫生說,你的情況又回到之前,宛若不動如山般地,靜靜躺著,鮮少有回應。我聽著,心理長嘆了一口氣,我想你會不會開始厭煩現在的情況,討厭持續僵著、動彈不得。

晚上,我趕著提早去看你,補償白天短少的時間。無奈,周五的天母車比平日多,車位難尋,浪費了點時間,才能見著你。



你的專屬日曬燈開著,黃色溫暖的燈火,映照你的頭等病房,好像有一抹日出或夕陽,正灑落在你的房內。事實上,你的日曬燈被我戲稱為烤肉燈,就像吃到飽餐廳裡常有的烤肉一樣,用一盞燈熱著、烤著,維持肉的溫度。

這盞燈對你的用處也是如此,要提高你的溫度,防止你失溫。

你的腿抖著,不太一樣地抖著。我問醫生你是不是會痛,檢查後應該不是疼痛的顫抖,有可能是冷著。所以再把小電毯拿來給你墊著,再加上烤肉燈,讓你暖和。

你似乎有點失溫的情況,還挺頻繁的。醫生說,可能是你貧血的關係,所以比較容易感到冷。不過,溫度高點,你又會開始熱到喘呼呼,關於溫度,很難拿捏。

今天我很勇敢,一口氣就學會如何幫你便便,以及把餵食管插入你的食道內,給你吃東西。說真的,以我這麼沒用,連剪你們指甲都會全身發抖,我能做到這些事情,是你給我的勇氣。為了你,我要學會。



關於你回家的事情,醫生不太樂觀,他說等到星期一再決定。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你還是這樣時好時壞,又會一下子失溫,那回家休養的機會就大大降低。

除此之外,大姐、外婆都有持續關心你的病況,外婆怕我太憂心,也不想你受苦,他要我放你走。你知道的,我不會輕易就做這個決定的,你有權利、有機會可以好好再享受一下,我給你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