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08

Halu!搖動你的尾巴吧!

你的情況,好與不好,幾乎只有毫釐之差,若不仔細觀察,很難分辨。抱著你溫暖柔軟的身體,我希望你舒舒服服的,活著。



5月8日,清晨我有點睡不穩,因為心理掛著你。我擔心愛賴床的謝阿力,會來不及上班,而沒辦法幫你打第一次的點滴。還好,順利打完。

為了你,我要早點起床,因為一大早要忙的事情太多了,行程滿到已經超過我的工作。我先摸摸你,沒有發抖,四個小腳掌溫暖,我還是開了盞燈,讓你溫暖點,免得感冒了。

這幾天,雨下得急,濕冷空氣瀰漫室內。好希望太陽出來,可以讓你去院子裡曬曬太陽,享受一下久違的自然熱力。祈禱,明天出太陽。

今天還是有點手忙腳亂,看護果然不是好當的。

你的早餐裡,加了新鮮現磨的蘋果泥。其實,我先準備我的早餐,削蘋果皮的時候,不知道哪裡飛來一筆,想到嬰兒食品裡的蘋果泥,靈機一洞,也磨了點給你。也因為加了蘋果泥,所以你的早餐份量暴增,從原本的60CC,變成75CC,還好你很捧場,沒吐,吃光光。

削蘋果的時候腦袋出現一個想法,你這傢伙,根本就把自己當成嬰兒一樣,尿片、大便、餵食、沒有反應,就像剛出生的寶寶。是不是跟外婆串通好了,我要先實習怎樣當媽媽,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賊了。

你吃飽了,點滴也打完了,我讓Mibo去陪你。她嚇得半死,但從照片上來看,你卻好像在偷笑,真有趣。


今天原本可以早點回家,但突然臨時有個聚會。在聚會上,我腦袋裡不時想到你,一個人待在家裡,尿片應該已經溼透,又長時間沒有翻動身體,應該很不舒服。

果然,尿片溼答答,薄的尿片的防鎖功能真的比較差,下一包學醫院買厚片的好了,只是不知道厚片的回滲情況如何。

晚回來,又是一個緊繃。又要發稿單、傳照片,這個時候電話又特別多,我還想給你吃第二餐,還要幫你大號,超多事情全部擠在一起。

你的第二餐吃的是我的料理,我就是想給你多吃點,所以試著給你吃一整管。大概是你回家心情比較好,完全沒吐,灌得一乾二淨。

等我忙完,吃完晚餐,我又開始去鬧你。換姿勢、按摩身體、還把你抱出來,到房間裡,跟我們大家在一起。



謝阿力回來以後,為了表達他的誠意,他很主動地幫你清便便。晚上便便得好,量也比昨天多,大概是今天吃的東西份量較多,而且也比較濃稠的關係吧。

我期待你動動尾巴,回應我們的呼喚,讓我感受,你的意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