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8

Halu!你和震亡者都要好走

512,你離開我們。同時,遠在中國四川,有更多的人歷經著生死關頭、悲歡離合。如果你能力,願你可以幫助那些離開地球的人們,一路好走。



5月15日,你登陸月球第三天。我們好了一點,可以慢慢回復生活,每天我都還是想著你,看到家裡的某個角落、你的位置、曾經穿過的衣服等等,我就會想到你。甚至,我在開車的時候、走路的時候、甚至吃冰淇淋的時候,都會想到你。

我對你,犯了嚴重的相思病,還沒有過一個男人讓我這樣魂牽夢縈,你大概就是這第一狗了。記得嗎?曾經,在睡前,我抱著你,親你的額頭,問你,為什麼你不會變成王子呢?人家是青蛙變王子,我希望你是小犬變王子,要不然變公主也可以啦!

最近,飛往月球的班機可能很擁擠,因為中國四川汶水的大地震,震壞了房子,也震碎了很多人的心。就像我們必須分手一樣地讓人難過,我可以感同身受。

關於地震,我和謝阿力也討論過,如果半夜發生地震,該怎麼辦?我們已經分配好,謝阿力抱肥Bo,我則帶著你,後來又多了一個Mibo,不過她才800g,隨便放口袋應該都沒問題,什麼都沒帶也沒關係,但一個都不能少。

在大地震裡,突然失去親朋好友的人,應該都傻了吧!從沒想過和自己有關係的人,就這麼突然間地消失,毫無準備搭乘火箭登陸月球。從小米到你,甚至到外公,我深刻覺得,生命嘎然而止,多半是措手不及的,就算是病榻多年,到了分別的時刻,仍然驚心動魄。

就像你的病情剛開始惡化的前一、兩天,我幾乎整天都在哭,我只感受得到你正一點一滴從我的指縫中流失,我想抓也抓不住,這種無力感徹底把我打碎。那時,我希望多啦A夢的時光機能出現,回到那個早晨,我能一把拉住你,不讓你失足。

想到這些,我心裡很酸,有一種怎麼樣都來不及的感覺,也有種好不安全的氣氛。包括Bogi、Mibo都讓我擔心、但也使我更珍惜。所以,我開始逆愛Mibo,對Bogi種種癡傻的行為,已經接近無條件、無怨言包容,我不知道這對不對,但這是你和小米教我的,要把握時機,好好愛你們。

最近,野貓越來越猖狂,真的是你不在就變了樣。為了重振李阿狗家的聲威,我只好把沒有什麼用處的Mibo的圈圈窩移到你的位置。一方面讓她可以陪伴你,另一方面則可以坐鎮你的位置,肩負起護衛犬的責任。



Halu,你教了Mibo很多的事情,比如在報紙上尿尿、聽我叫要起床、爬沙發、迎接我下班等等。你還沒教她,如何驅趕不斷得寸進尺的野貓們,這點就要靠你利用精神傳承了,讓這孱弱的Mibo,能儘早便成悍婦。

再過兩天,我就會讓你與小米作伴了。你應該還記得,他是你的第一個愛人,曾經你也瘋狂地追逐過她,成天在她屁股後打轉。不過,女人緣向來很差的你,同樣得不到她的青睞。你現在登陸月球,我會助你一臂之力,讓你當她的鄰居,希望你們可以在月球共結連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