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08

Halu!安心上路

無論我有多麼想念你,你終究已經離我很遙遠;即使你一直都在我心裡,可我卻再也觸不到你毛茸茸的體溫。我不會忘了你帶給我的快樂與驕傲,你的腳印深深烙在我的心底。

↓這是你即將離去的那個早上的神情,眼泛淚光曬著太陽,我不知道你是喜還是悲。


5月17日,今天好熱,是個安心上路的好日子。整個星期,謝阿力MSN上都掛著這句話,希望你能安心上路。我在想,雖然我們沒有各自殺了人,用來表達彼此的忠誠,締下投名狀,但我幫你清除跳蚤,你幫我趕走野貓,這應該也算是另一種投名狀吧!

我在心理跟你約定好,會在今天讓你與小米作伴。之前,我選了一盆小盆栽,做為你的精神延伸,賣場裡說這盆小草叫水金英。我一眼就看中這盆,小巧黃色的小花,搭配上四處蔓延的枝枒,我覺得很適合你,直覺上應該是挺好養的植栽。

↓這就是水金英,上網查了,但都看來跟這盆不像,我也搞不太懂。如果錯了,就將錯就錯吧!


先買回家養一段時間,感覺上屬於喜歡陽光、愛喝水的植物,這點跟你挺像的。養了一個星期,還活得好好的,應該可以適應這裡的環境吧!

↓黃色的小花,很可愛。

中午過後,我便開始整理花園,並準備好培養土、肥料等,我要給你做一個很棒的家。

從家裡把你暫居的小骨灰罐拿出來,謝阿力還幫你撐傘,我們都笑了。我們沒有焚香祭拜,也沒有準備金紙、銀紙,也沒有看時辰與誦經,但我想你我都是隨性慣了,應該不拘泥這種小節,我誠心地希望你月球平安快樂,這應該就很足夠。

我幫你整理好小小窩,心裡上映著你過去的影片,想著你熱呼呼喘氣的模樣,想著你驕傲不屑的表情,想著你驅趕貓咪的狠勁,想著你激動等著吃西莎的模樣,我真的很想念你,想念你叮叮咚咚的鈴聲圍繞著我。

現在,你換了一種方式陪伴我,我想你可以如小米一樣,再次健健康康的茁壯,還可以繁衍更多的子子孫孫。我會把這盆水金英,養得又亮、又綠、又繁盛。

↓從小盆移植到大盆裡的水金英,你就結結實實地住在裡面了。


我把你的盆子擺在小米的隔壁,這樣你們就可以永遠作伴,當個好鄰居。你瞧瞧,小米的石蓮花整得多擁擠,當初只是小小的一朵花,現在不但整個大花盆都長滿了,我還得分成好幾盆,讓小米石蓮花能夠長得健康。

↓小米石蓮花配上Halu水金英,絕讚!


晚上去上班時,有同事提起你,問我你怎麼去了月球。我趕忙說,別問,我會哭。是的,我偽裝得很好,我現在可以說說笑笑,但就別要我在眾目睽睽下提起你,我的難過仍會一觸擊發,眼淚仍會潰堤。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方便攜帶犬MIBO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水金英,看起來有點強韌又有點溫柔,
很適合鐵漢柔情的HALU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