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08

Halu!天空為你掉眼淚

這陣子,天氣起伏甚大,時晴時雨、時熱時冷。這就好像你現在的情況,忽好忽壞,沒個準。我覺得,老天爺也為你掉下眼淚,滴滴答答不停,有時還傾盆大雨。這反而像我最近的我,情緒高高低低,沒法控制。

5月10日,早上無雨,但風涼,原本想把你偷渡到外面,考量你身體情況,還是作罷。還好,前兩天的陽光你有享受到,今天就只能窩在你的頭等病房,或是到小桌上透透氣。

今天的你,少了點活力,有點提不起勁。而且,有些時候,你的呼吸有點不順暢,會發出哼哼嗯嗯的小聲音,這是你不耐煩的訊息嗎?還是你想要跟我說些什麼呢?



從前,你也不是個多話的狗。多半你是安靜且沉穩的,就算是做些小壞事,也都是靜悄悄地案3著來。只有遇到Bogi的時候,會不能自己的一網情深,抓狂般的想要與她合而為一,這大概是你最激動的時刻了。

我和你的溝通方式向來很簡單,靠著眼神、語氣、動作,你會知道我生氣還是鼓勵。我叫你的名字,你會快快跑來;我低沉地嗯一聲、跺腳、大吼,你就會明白我不高興你做的事情;我拍拍腿,你就會跑來找我要抱你;當我拿你的碗去廚房,你就知道今天有好料。

早上,當我在幫你製作美味泥狀狗食,我突然鼻酸。怎麼後頭沒有個你,探頭探腦,來回奔跑,等著吃美食。你靜靜躺在頭等病房裡,毫無意識的尿尿,毫無反抗地讓我將長長的餵食管插入你的食道,米飯、西莎、牛奶的美味,你都不能用舌頭品嚐到,我替你感到難過。

曬衣服的時候,我差點掉淚。怎麼沒有你突然在洗衣機旁滴幾滴氣味,做個記號。每當我打開通往院子的門,無論下雨或晴天,你都會信步走出去,看看你的小世界,如果太陽正好,你索性就留在外頭,享受溫暖。

在外面工作的時候,我忍著不能哭出來。怎麼你不會在回家開門時,從房間裡跑出來迎接我。據說,你這個動作,是屬於我的專利,只有我回家,你會興致沖沖的跑來,與我來個熱情擁抱。

上床睡覺的時候,我哭了。我枕頭旁的位置空著的,怎麼你沒有回來陪我入眠。讓你上床與我共枕,是突破你心防的重要關卡,記得剛開始的時候,你會自己躲在床尾最角落,永遠不肯與我靠近。我隨你的便,過了一年多,在我不停止騷擾你的情況下,你慢慢從床尾移到我身邊,到了冬天,還會鑽進我的被窩取暖。



這些生活的小細節,隨著你的靈魂,漂流到遠方。即使你現在還在我身邊,但我好想念你,想念你巴著我的腿,要我抱你上沙發;想念你活跳跳等著出門玩耍的樣子;想念你安心睡著甜甜的模樣,我真的很想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