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8

Halu!你好點了嗎?

你生病邁入第七天,一個星期了,好漫長,你有好一點了嗎?

4月30日,今天是4月的最後一天,早上下了場傾盆大雨,宣告梅雨季來臨。我照例打開門,但少了你急切地衝出門外,趕著去巡視你的地盤。

經過昨天的休息,你今天換了一隻腳打點滴,還換了藍色的紗布。你還是沒有什麼明顯的反應,沉沉地睡著,全身都還是軟綿綿的。



醫生說,你的情況沒有進步,但也沒有退步。

他不斷鼓勵我,他強調,曾經有與你類似癱瘓的病例,應該也是傷到腦神經,但經過一個星期的照料,一個星期之後好轉的速度會加快,出院的時候至少都可以自行吃飯、行走、上廁所。

所以,還不要放棄,給點時間給你,看看你未來這幾天進步的情況。

醫生說,能有明顯進步的指標是你可以自己站起來,就算是步伐蹣跚,但只要你有意願、有能力、意圖站起來,那就表示卡在你腦袋不輪轉的地方,已經開始疏通了。

今天的你,有點微微微的小改變。大概是昨天灌食的緣故,體力比較好點,今天的你比較會掙扎,偶而還會全身甩動,四肢有時也會抽動。

更好的是,你還會伸伸懶腰,這個動作已經睽違好多天沒見到了。

醫生說,會動、能動都是好的,但這些指標都不足以判斷你的情況有實質上的進步,還不能太樂觀地說你已經開始要好了,但我們要有信念,你會好的,可以回家的。

我想讓你用舌頭嚐嚐食物的滋味,也想證明醫生說你還有意願自己吃東西。要了一點牛奶,你只喝了一點點,量很少,與前兩天會自己大口吃相較,你現在自己吃的力氣少了很多。



晚上,我和謝阿力去看你,你蓋著小被子保暖,還有小電毯,你的頭等病房的規格還真是高級。

中午的時候,趁著你現在沒有反抗能力,我好好地幫你清耳朵。平常要幫你清耳朵,總像打仗一樣,你會哀號、全身扭動,極盡可能地反抗。

延續昨天,利用乾洗粉將你全身好好清潔,把臭臭味徹底趕走。對於梳子落點在你的身上,你有感覺,有時尾巴甚至會微微的站起來,真是可愛。

感覺上,今天的你比起昨天多了點活力。我們還在開玩笑,要打通你的任督二脈,說不定帶你去坐雲霄飛車,加速血液流通,你就醒了。

再不然就像偶像劇裡演的一樣,賞你兩個耳光,打通你的腦袋,你就可以立刻站起來,跟我走回家。

這些,當然都是玩笑話。說真的,我真的很希望你可以好起來,就算不能恢復到十成,但也要有八成,你要能自在的活動,可以順利上廁所,更要開心的吃每一餐,這些最基本的要求,現在看來,似乎都成了最昂貴的夢想。

你可能也有興趣:Halu!安心上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牠不是已經在伸懶腰了嗎?
HALU會好的,妳要有這樣的信念!
這會成為幫助牠的正面力量,我相信
HALU加油!妳也要加油!!

HOHO 提到...

伸懶腰只是反射性的動作,只能證明他的四肢健全。我希望他會好,但要好得愉快,不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