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08

Halu!你還記得我嗎?

你還記得我嗎?這是我現在最想問你的問題。

4月29日,中午去看你,你仍然躺著,我叫你,沒反應。

你的頭等病房裡多了一個奇怪的東西,我初看還以為是輸血的,後來才知道那是小小的電毯。彎彎曲曲的電熱管,有點咖啡色,乍看之下很像血袋的顏色,真是嚇了我一跳。

醫生說,早上你有點失溫、發冷,因為晚上你尿尿在看護墊上,夜裡的空氣比較冷,又加上水氣重,向來就怕冷的你,自然渾身發抖。我猜想,你早上的情況應該挺恐怖的,舌頭可能都發白了吧!

為了維持你的體溫,醫生就在你的籠內放了小電毯,增加病房內的溫度。所以我去看你的時候,你渾身暖烘烘的,就像剛從被窩裡爬出來那樣。

醫生想要給你換腳打點滴,每隻腳都試了,不成功,因為你的血管太塌了。所幸暫時不打,讓你的血管稍微休息一下。也正因為沒有打點滴,所以今天我可以把你抱起來,暫時離開小籠子。



從上的星期六抱著你入院到現在,我已經整整三天沒有抱你了。你在我懷裡,暖暖、軟軟的,絲毫沒有抵抗力,也沒有反應,這完全不像你的個性。我想,你真的病重。

抱著你,幫你按摩,給你點刺激,你還是有反射。我和醫生討論,你是不是已經變成植物狗了。他說不是。因為植物狗等於癱瘓,身體不會有反應。但你在打針、量體溫都還有反應,也會叫,還沒到植物狗的階段。

可是你不能回應我的呼喚了,你沒有搖搖小尾巴,讓我知道,你明白我來了。

抱著你,我很想哭,幾乎快掉下淚。你的表情看來只是睡熟了,好像和世界斷了聯繫,深深沉沉地掉進溫柔夢鄉,我怎麼呼喚你,你沒有像以前一樣回應我,甚至想要掙扎逃出我懷裡。



晚上,我和謝阿力去看你。你依然沒有回應。

你這幾天都躺著尿尿,掉毛又掉得嚴重,整身臭臭的。我不想你變得髒髒,所以帶了寵物乾洗粉和小梳子,要把你打理得乾淨、清潔,幫你梳梳毛,刺激一下你很久沒有活動的皮膚。

梳毛的時候,你偶而有點反應。我想,你的身體還是有部份可以感受我的體溫,我希望藉著我的爬梳,讓能量注入你的身體裡,你可以舒服點、少點痛苦。

你前幾天吃得太少,現在的你又不太會自己吃,今天就開始採用灌食的方式,直接讓食物送到你的食道,好補充你的體力。

醫生說,你每4個小時吃一次,每次吃75CC。不太會吐,吃得算是不錯。

臨走前,醫生在我門面前替你打針、打點滴、灌食,你稍微吐出來一點,但還好量不多。

希望你今天多吃了點,好好睡了一大覺,明天可以多點活力,和我相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