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8

Halu!不要插隊

算來算去,都不該輪到你。在你前頭,還有一個已經癡呆、只會繞圈圈的老波,我心裡只準備著她隨時都會離去,但還沒輪到你,照規矩來,你不可以插隊。

4月28日,你又平安的度過一天。中午,上班前,我去看你。正如早上與醫生通電話時提到的,今天的你比較放鬆,可以平穩側躺,就算是換到右邊,你歪頭的程度也比較減輕了。



醫生說,這算有點小小小的進步,但不算很明顯,還是不能太樂觀。我想,醫生也不敢太樂觀,你的情況仍在危險期。

令我擔憂的是,今天的你活力明顯降低,我不知道你是否明白我來了,因為你沒有搖尾巴。

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陪你。我幫你按摩,我覺得你應該會舒服點,有些地方壓得太久了,難免會麻痺。尤其是按摩到後腳的時候,你會像以前一樣,把腳伸得直直的,我知道你喜歡。

我來了,醫生就把餵食的工作交給我。他說,你吃得不多,但也不能一下子吃太多,會吐。混合著牛奶與Baby food的泥狀食物,有一口沒一口的,你還是吃光光了,真讓人高興。

我想跟你說,別讓自己痛苦,如果你的朋友們來接你,你可以安心、快樂的跟他們去。但如果沒有,你還眷戀著我們,那就請你多努力,撐過這個難關。

晚上,我在醫院關門前,又再去探你。

醫生說你的情況大致如白天,可我卻覺得你又離我更遠了。我期待你有反應,卻讓我失望了。醫生說,你吃得很少,大概沒有什麼體力,所以反應會比較遲緩,要我不要擔心。



為了讓你的身體多補充養分,醫生晚上只給你吃Baby food,不知道是你不愛沒加牛奶的口味,還是真的不想吃,或是忘了怎麼吃。這晚,你幾乎是沒有吃進去什麼。

你似乎微微的顫抖,我問醫生是你身體還是腦袋在痛?醫生判斷應該不是,以你的個性,如果哪痛,應該會唉唉叫。會抖,有可能是你知道我來了,想用力卻動不了,才會讓身體抖起來。

不過,我知道你的忍耐力很強,如果不是外力介入讓你不舒服,你身體內痛苦好像不會讓我知道。

我要跟你說,我不要你痛,也不要你吃苦,我希望你活得有尊嚴,就算要離開,也要帥氣有型。就像當初那的張牙五爪的臭臭(Halu前主人取的名字)一樣,超有個性的。

這一天,我很勇敢,看到你都沒哭。雖然在親你的那一剎那,我鼻酸,但我忍住了,我不要在你面前哭,我要讓你覺得我開心的,是能給你勇氣的。

好多人關心著你,Wei、佳玲、FIFI、33,小朋友們,甚至連不愛狗的外婆都關心你的情況,大家都為你加油,我們都愛你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這幾篇文章都忍不住掉淚,臭臭哈魯,你要加油!我們都愛你,希望你可以醒過來再跑來跑去!wei

HOHO 提到...

無論他好不好得了,都希望他不要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