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8

Halu!我還沒準備好說再見

Halu,你要加油,我還沒準備好要跟你說再見。

4月24日早上,你咚一聲掉下床。我抱起你,四肢健全,快速奔跑去上廁所。隨後去院子巡邏,灑了幾滴尿,如同往常,跑來跑去。這天,你胃口極好,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但我隱約覺得,你的咬合怪怪。

我也照往常地出門上班,你則待在籠子內。

傍晚,我回家,開了電腦,準備寫稿。可我發現,你變得怪怪的,走路有點搖搖擺擺,不像平常的你。我越看越怪,於是打了電話給醫院掛號。無心寫稿,隨便交差,我趕著醫院關門前,載著你飆車去看醫生。

你真的怪怪的,沒了平衡感,走路東倒西歪。可你的意識清醒,你知道你歪歪的,所以你靠著牆走。初步檢查,身體無礙,可能摔傷腦,先吃點藥,看看狀況。

走出醫院,我哭了,痛哭。我毫無準備,你就變了。

這一夜,你我都沒睡好。我擔心你就這樣走了,你則受失去平衡之苦,整夜反覆。就這樣,熬到天亮,吃第二次藥。

4月25日,我頭痛,心情沉重。你穿梭整個家,沿著牆壁,從房間走到廁所,再從廁所走回房間,來來回回數次。你興致挺好,也喝了牛奶,可我越看越難過,我覺得你的情況越來越差了,我的情緒徹底被撕裂。

我再打電話給醫院,說明情況。醫院很好,讓我把你先帶過去,做更詳細的檢查,驗血、感染篩檢、X光,該做、能做都盡量做了,一整天你都待在醫院,讓醫生好好觀察你的情況。

晚上,我去接你。你憂鬱地靠在鐵籠內,沒有力氣,無奈的表情。

醫生說,身體無礙,白血球指數偏高,可能身體有某部份在發炎,但原因不明。醫生覺得你的狀況沒有惡化,生命跡象穩定,但如果腦裡真的出血,也不排除隨時死亡的可能。

我強忍情緒,心裡卻已淚崩。死,這個字說得容易,卻難以接受。

我們回家,從小籠內出來,你根本站不穩,連靠牆走也不行了,我覺得你的情況更糟了。我只不住淚,我只能抱著你哭。

還好,你還喝了牛奶、吃了最愛的西莎,但吐了出來。又再吃了一點,沒吐了。

醫生說,最好待在籠子裡,確保你的安全。我把你的籠子放在你專屬的位置上,鋪上軟軟的枕頭讓你舒服且保暖,希望你能安穩的睡一晚。


我還沒有準備好跟你說再見,你不可以讓我出乎意料的傷心,你是我的寶貝。我希望能如醫生所說,一個星期後,你就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