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8

掰掰2008

2008年最後一天,Mibo和Bogi就跟平常沒什麼兩樣。Mibo持續性挑食,Bogi不厭煩地繞圈圈。在這個深夜裡,我還是不免想到Halu,他竟沒能跟我一起跨年。

已成絕響的三大點。


想到這裡,我還是不免又哭。前陣子朋友萌妹的貓咪也去月球玩耍了,那位嘟嘟貓雖然年紀大,身體不好,但他卻在一個離奇的情況下離去,萌妹沒有心理準備,也不希望嘟嘟貓是這樣離開的,那樣突然失去的傷痛,我很能理解。

今年最讓人不開心的事情就是Halu像空氣般消失地沒了,每每想到,還是覺得很不甘心。但,也正因為Halu半無解狀況下的離去,使我更加重視Mibo和Bogi的身體健康,雖然還是有很多無能為力的地方,但我希望沒有遺憾。

這是Halu離去前的最後一個早晨,陽光好得發燙,是他喜歡的溫度。

前幾天,帶著Mibo和Bogi去做年終健康檢查,其實也不是多大不了的檢驗,抽血做點血檢,看看她們的紅白血球、血小板、肝指數、腎指數,應該只是基本身體健康檢查。我沒有想到該送什麼耶誕禮物給她們,希望她們能健健康康,就來檢查檢查。

Mibo每回抽血對醫生都是項考驗,醫院裡兩個壯漢搞不定僅有800公克的Mibo,原因是他的血管太小、太細,針插進去她腳上的血管,卻一滴血也抽不出來。而且Mibo很會彈跳,又怕抓她太緊會捏死她,所以是很困難的抽血任務。

最後,只能從脖子的血管抽,為了以防萬一,還足足抽了一管,還真是苦了Mibo,也辛苦兩位醫生了。

不過,痛苦是有代價的。Mibo的血檢出來,讓醫生大為驚呼說"Mibo的血檢也太漂亮的吧"!雖然我不知道醫學院為什麼老愛用漂亮形容一些檢驗報告,但聽起來也的確相當振奮人心。

在今年5月時,Mibo做了生平第一次身體檢查,我給他的生日禮物。結果檢驗出來她是爆肝狗,ALT指數破表高達661IU/L,正常值應該在4-66IU/L。從此之後Mibo就開始過著只吃肝處方飼料的日子,還好他也只愛吃這個。

連續吃了三、四個月,月月都血檢,但數值最低只下降到200多,還沒有到正常值範圍內。醫生說,這輩子大概就這樣了,要好好控制她的飲食,別讓她再爆肝。

話說如此,我心裡還是默默祈禱著,Mibo可以向黑白的爆肝人生說再見。這次血檢,我也沒抱太大希望,卻沒想到得到這麼棒的結果。恭喜Mibo在跨年前得到全新又正常的肝指數,能夠更健康地迎向2009。
至於Bogi,他的身體向來沒有太大問題。不過,他的前的ALKP數值也偏高,這回檢查也都在正常值範圍內,我想天天都吃健康蔬果餐,對身體健康應該是有幫助的。

但,我還是很擔心Bogi。因為前不久我夢到Halu很開心的在一個海邊沙灘上玩耍,他在一個沙坑裡鑽來鑽去,實在很不像他。後來,Bogi也加入玩耍行列。我就立刻醒來,我突然有種感覺,Bogi是不是也要走了,因為夢裡只有Halu和Bogi,沒有Mibo,更沒有我。

我心裡有個強烈的念頭,我一定要帶Bogi回去當初撿到他的醫院,讓Bogi能再次見到那位好心的邱醫師。我隱隱覺得,這是Bogi想要的,我一定要幫她完成。

於是,在一個周六,在邱醫師打烊前,我帶著Bogi去看他。他翻出當年的病例,他還記得Bogi是個愛吃鬼,記得他的乾眼症,也記得他最後被我帶走時肥肥的模樣。邱醫師說,他也很想看看當年的妞妞、現在的Bogi的近況,也給他做了簡單的檢查。

Bogi的心臟有點雜音,這是已經是有點久的毛病,但又沒有實際的心臟病病兆,因此兩位醫生都建議多觀察。而現在的Bogi有點過瘦,她已經低於6公斤以下,這點也是讓我擔心的地方,更是年終檢查的目的。

醫生說,她的營養吸收可能沒有以前好,又加上她不自覺地繞圈圈也會消耗很多熱量與體力,有可能是變瘦的原因。可以試著多給她吃點,看看有沒有胖回一點,如果沒有繼續瘦下去,那就沒有太大問題。



以圓滿的健康檢查作為2008年的結尾,我希望是替2009年開了一個好的起頭。祝福所有人明年每天都開心,身體強壯又勇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