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波吉的移動棉被

日本有霍爾的移動城堡,不稀奇。我家有波吉的移動棉被,天天熱映。



老波癡呆的情況與日俱增,繞圈圈繞到腳軟,席地而睡,摸不回她的書桌小窩。即使有時抱她回小窩裡,才沒睡多久,她腦袋裡不知哪根神經敏感,又搖搖晃晃的爬起來,繼續無意識的繞圈,幾個小時不停歇。

顯然腦活素對她來說已經不夠用,但國內似乎沒有更好的藥方能讓之癡呆症的症狀有效減緩。因此,我現在除了提供健康美味的老狗蔬果餐外,更希望能讓老波能有好的睡眠。原本給她當墊子的小被子派上用場,只要給她蓋上小被子,很快她就會呼呼大睡,而且一睡就是三、四個小時,沉甸甸的打呼聲,讓人十分安心。

老波以前不愛蓋被子,只要給她披上毯子或小棉被,她會立刻甩開。上個周末,我覺得老波一定睡眠不足,腳都軟到不行了。我就把她抱到我的床上,陪她入睡。她從早上11點半一路睡到傍晚6點半,即使錯過她的早餐也在所不惜,可見她有多想睡。

當天晚上,我就開始給她嘗試蓋被子,為了安撫她,我還窩進書桌下抱著她。我可以感覺到,她在我的懷抱裡,比較安定,也可以較快的入睡,有夠"感心"的啦!

有趣的是,每回老波起床,棉被也跟著她一起起床。她走到哪、棉被就披到哪,即使她甩甩身體,棉被還是不離身。晚上客廳燈關上,她披著棉被走去喝水時,黑暗中只見一條潔白的被子在移動,很好笑。



這些小被子很保暖,都是謝阿力將公司測試剩餘的產物重新加工製成,全手工製作,可說是世上僅有的狗專用手工小被子。所以,不要問我在哪裡買的。

老波接受蓋被子後,讓她睡覺的事情變得容易許多。只要在她吃飽飯、大小便結束、繞圈運動足夠後,將她抱回小窩裡,蓋上被子,不用10分鐘,就開始打呼,一次可以睡飽三、四個小時,相當有飽足感的睡眠。





同場加映,老波的被子也相當受到米寶青睞。常常都愛跟著老波擠,甚至還會躦進去被子裡,跟老波緊緊相依偎,表面感情如膠似漆。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米寶之四窟淪陷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每次看妳的文章,都可以看到謝阿力的用心。最「感心」的就是他啦!嫁得好啊!

HOHO 提到...

我真的太會替他做人,所以應該是他娶得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