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8

Mibo沒"衣"靠

不是我打錯字,米寶小姐真的沒有衣服穿。話說她僅有兩件合身的衣服,而這兩件還不是為她買,都是前狗遺留下來的,但前狗都太大而無法穿。冥冥中,就好像註定我會擁有這麼迷你的狗。



冬天一到,吉娃娃冷得發抖,都得要穿衣服。去年米寶的第一個冬天,我就開始幫她找衣服。超難買的,走遍各大夜市、地攤、寵物店、精品店、網拍,就是買不到合身的衣服,最小的XXXS都還是太大件。

左邊兩件都是以前的小米時代留下來的。小蜜蜂我是買的,當時以為小米有這麼小隻,但買回來才發現完全套不上。右二那件則是我二姐在香港買來送給小米的,一樣也是穿不下。兩件都沒穿過,我捨不得丟,就放了六、七年。



中間那件灰色的則是去年幫米寶買的三件衣服的其中一件,光看大小就知道,這個最小尺寸,對米寶纖瘦的身材來說,還是太大。至於最右邊橘色的,則是正常版吉娃娃Halu的尺寸,用來對照米寶究竟有多迷你。

米寶就這兩件合身的衣服可以輪替著穿,去年買的三件就當成外套。如果天氣冷的時候,在合身衣服外再多穿一件,還可以在衣服中間放個暖暖包。



不過,我還是很想幫她買到合身的衣服。前幾天剛好在通化街附近採訪,結束後我去了一整間都買寵物衣服的店。我就說要找最小的,結果仍是無功而返,到後來連小姐都懶得理我,大概已經猜出我不會買了。"難道身為迷你狗有有錯嗎?"當時我心裡這麼替米寶吶喊。



為什麼以前有賣這麼小件的狗衣服,但現在卻沒有了?應該還有很多跟米寶一樣小的幼犬或迷你犬吧,那她們應該怎麼辦呢?這個時候突然很想賢慧一下,學習如何縫製衣服,乾脆我自己來做好了,說不定還可以發展出第二專長。

我連釦子都縫不好,要做出一件衣服恐怕有點難。我想,還是請我們家的縫紉大師謝阿力想想辦法,說不定改天繼棉被、暖暖包小套子、手機套、枕頭套之後,他會變出一件手工縫製小狗衣。

1 則留言:

16 提到...

你拿起繡花針吧
應該蠻有趣的
自己來一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