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08

米寶當起伊莉莎白公主

正在對抗黑白人生的米寶,無端端的又當起伊莉莎白公主。當她一戴起伊莉莎白項圈,不是我沒有同情心,真是太好笑了。

米寶的左眼,從小時候就莫名奇妙的乾乾的。我對乾眼症已經到可以出師的程度,從她還是娃娃時期就開始點藥、滴貴死人的人工淚液。所以,常常她的左眼都會瞇瞇的,不是她練了絕技,完全是因為她眼睛不舒服。

昨天剛從醫院回來,她的左眼看起來綠綠的,那是因為用了測試眼睛受傷情況的試紙,不是受傷而變成綠眼怪。


大約在星期六的時候,就發現米寶的左眼有點怪怪的。她有的時候手癢,都會自己去搔搔自己的嘴邊肉,有時也會抓抓左眼。通常這個時候,若我有發現,就會幫她清潔眼屎,並滴人工淚液。

星期天發現她左眼的眼球破了一個洞。我怎麼知道是個洞咧!就說我已經是乾眼症達人級了,從老波身上學習到相當充沛的乾眼症照料技巧,因此看到米寶的眼球有個小點點,應該是眼球受傷了。

怎麼會受傷呢?是個謎。我和阿力沒有去碰她的眼球,最有可能的就是這位小姐自己抓眼睛的時候,可能抓得太過激情,導致指甲刺傷她的眼球,又加上她淚液分泌較少,容易引發感染、發炎,這個眼睛洞就出現了。

米寶可不是在拋媚眼,完全是因為剛點完藥水,左眼有點睜不開。


在醫院裡,米寶剛戴上伊莉莎白公主的裝備時,我就忍不住笑了。因為這麼迷你尺寸的伊莉莎白項圈,我還是頭一遭看到。一般正常尺寸的看來覺得很可憐,但米寶的卻顯得可愛。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縮小的以後就變得比較可愛。小人兒比大人物可愛、小童衣比成人裝可愛、小點心也比大蛋糕可口等等,我覺得迷你版的就是比較令人發笑。

米寶帶上伊莉莎白項圈後,變得更膽小。醫生說,晚上睡覺也要戴著,我還很擔心她會因此失眠。還好,她如醫師所言,生命總會找到自己的出路,米寶也會自己找到睡覺的姿態。

這是她的圈圈窩,平常她就是整個身體、頭都埋進去,只看得到她的背部。戴了項圈後,頭不得以只能靠在圈圈的邊緣。


原本昨天晚上睡覺前,我還想偷偷把米寶的項圈拿下來。還因此被阿力罵,這傢伙終於逮到機會義正嚴詞的說"你拿阿!反正是你的狗,你要她眼睛瞎掉也可以ㄚ,你自己決定要不要給她戴"。

我還回嘴說,她睡覺又不會抓眼睛。阿力則說,她會醒來的,你又知道她不會趁你熟睡的空檔,猛摳眼睛。好吧!為了米寶明亮的左眼,我只好狠下心,讓她戴著睡到天明。

正在熟睡中的米寶,看樣子,還是睡得挺香甜的。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的可憐又可笑。
沒見過頭頸那麼小,戴上伊莉莎白項圈還鬆成那樣的!

被老公罵了厚,罵的好啊,謝先生講的亂有道理的。

HOHO 提到...

看他這樣戴著,真是幫她覺得辛苦。我在他家的時候,還是會偷偷把她的伊莉莎白項圈解下來,舒緩伸展嚕!

cateyesblue 提到...

這小寶應該不了解`~這樣可以得到一個嘗試新造型的機會,早日康復唄,海角七號我去看了,雖然好笑,我怎覺得我看了想哭的時候比想笑的時候多哩?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