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08

Mibo惡鬥Bogi

時常都會有人問我,同時養三隻狗,可以和平相處嗎?現在則是問,一大一小體型差這麼多,不會大欺小嗎?

事實上,在家裡,永遠都是最小的欺負最大的。也就是說,貌似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之流的,骨子裡卻是兜著壞心眼,欺負看似雄壯威武的老皇后。

話說,以前Halu仍健在的時候,曾經深深迷戀過老娘Bogi。一年四季、不分晴天還是下雨,只要Halu性致來了,立刻就往Bogi的小菊花靠攏,用他的鼻子蹭阿蹭的,簡直就跟色情狂沒兩樣。

不過,這麼多年來,終究因為Halu與Bogi的體型仍相當懸殊,Halu始終只能在外圍作戰。例如,抱著Bogi的大腿,或是強抱著Bogi的臉,企圖強迫Bogi口.....(本網誌屬於普通級,適合闔家觀賞,有任何遐想,或有雷同,本網恕不負責)。

每當這種危機時刻,我或是謝阿力就會立刻阻止。雖然Bogi在被棄養前,或流浪歲月時,都已經不是處子之身,但好不容易可以安享天年,Bogi不用想起那殘花敗柳的年少歲月。

Halu除了愛Bogi的小菊花外,還熱愛她乾燥的雙眼。我觀察,乾燥的雙眼會有充滿風味的眼屎,這種滋味對野性十足的Halu來說,可能是很難抵擋的狗間美味。但,礙於衛生與清潔,我嚴格禁止這種野味,因此乾燥眼屎是我轄區內的違禁品。

這就是Halu正要試圖品嚐乾燥眼屎,在按下快門後,立刻被我撥開。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Bogi很有可能是被繁殖廠丟出來的狗。據了解,當年她流落街頭時,雖然僅有四、五歲,但已經齒牙動搖、渾身皮膚病、瘦得儘剩一把骨頭,獸醫判斷,她已經生過很多可愛的雪納瑞寶寶。(呼籲:以認養代替購買,養了就不要遺棄)

Halu走了,以為Bogi就清靜了。但,事與願違,總是後繼有人,那就是更惱人的800公克Mibo。

別以為僅有800公克的Mibo外表溫柔乖巧,只要到陌生地方或是遇見陌生人,就害怕得皮皮挫。這麼膽小的她,就不會欺負Bogi,她卻是最不怕Bogi,對她最兇狠,完全不把Bogi的體重放在眼裡。

不知道是甚麼開關啓動了Mibo,只要她大小姐玩心大發,就會開始攻擊老波。或者,當她覺得老波威脅她的食物時,她就會展開連環攻擊。好脾氣的Bogi到目前為止從來都沒有反擊過,只是默默的離去,等待Mibo的熱情自動熄滅候,一切又風平浪靜。

Mibo的攻擊多半是可笑的兇狠聲音,或是裝腔做勢地翹起她的小屁股,可是一點殺傷力也沒有。Bogi長年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鮮少與外界溝通。因此,當Mibo挑釁Bogi時,我不會阻止,我想這點小刺激,也許可以活化Bogi的腦袋,讓她生活有點小變化,這也算是無賴Mibo微薄的貢獻吧!

有畫面有證據,請大家欣賞,Mibo和Bogi的處女秀。(有音樂,請自行斟酌音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