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6.2012

米寶不可思議之已經5歲了

米寶滿5歲了,換算人的年紀也大約36歲左右,跟我現在的年紀差不多。

2007624,米寶約兩個月左右,將她由父母身邊帶走。她的父母是正常體型的吉娃娃,兄弟姐妹也都在1.5公斤到2公斤左右,年幼的米寶和其他幼犬相較體型差不多,也是胖嘟嘟的,沒想到卻從6個月後就開始不長肉了。

















到現在我都還會自我反省,究竟是米寶天生就長得這麼縮水,還是我沒有照顧好她,讓她發育不良???

我記得當時米寶有一陣子幾乎不太吃東西,為了維持營養,什麼方式都嘗試過了。檢查說她的腎臟指數不正常,可能影響營養代謝,導致營養不良。而且她的頭蓋骨始終都沒闔起來,很擔心會有水腦症,感覺上就是很容易就死翹翹。

2008年的米寶已經是成犬了,但因為挑食、不愛進食等問題,所以瘦巴巴,就算是最小的項圈給她戴,也變成長項鍊,顯得我這個主人好像都在虐待她。





























那時的米寶超級無敵膽小,只要出門就發抖,就算在大太陽下也是發抖。每次只要帶她出門,路人甲乙丙丁們不外乎都會講:好小的狗喔、怎麼這麼瘦、為什麼一直發抖、她走不動了之類的。

為了讓米寶擺脫紙片犬的人生,我開始為她製作專屬的營養餐,每天都給她吃雞肉蛋粥+新鮮蔬果+牛奶全部打成糊狀,讓她在我的膝上進食。

米寶對特製餐也是經過一段心路歷程,從剛開始死都不肯吃,到後來慢慢開始嘗試一兩口,到現在已經是每天都期待,每天可以喝下超過300CC的量,還加上一匙的乾飼料,整個就是食慾大開。



2009年的米寶在夏天來臨後,開始喜歡自己到小院子裡曬太陽。她會自己挑一個屬意的小地方,戰戰兢兢地趴下來,瞇著眼睛曬太陽,米寶私之日光浴只需要510分鐘即可,她就會自己回家。
















2010年對米寶來說是很重要的轉戾點,因為瘋狂二波出現了。我覺得自從二波出現後,米寶開始變活潑了,可能是因為之前米寶的同伴都是垂垂老矣的HaluBogi,行為都相當平靜,膽小的米寶也沒有活躍的必要。

















而且,米寶也因為去了渡假村,被迫要跟各式各樣的狗朋友相處後,我覺得她的膽小度有減少,自我防衛的能力也大幅提高,尤其面對二波時不時的擾亂,她也更得懂得應對。


2011年的米寶對於出門這件事情已經沒有這麼害怕了,而且還有點喜歡。因為每次她出門都會放在小提袋裡,到了適合她走路的地方就會讓她自己走路,只要她出來跑過後,她就不想再回到小提袋裡,會一直想要跳出來,整個就是很過動。





















但,米寶不變的是她只愛人類,不愛其他生物。每次出去散步,她都會緊跟著我後面走,但有時她會受到路人的腳步影響而搞錯對象,跟著別人的步伐轉彎,或是要跟別人上車。

20125月米寶出門散步,這時的她已經不再是瘦巴巴的迷你犬,雖然還是常被誤認為是剛出生的幼犬。也沒有路人甲乙丙丁會說:怎麼這麼瘦之類的話。這點是讓我最開心的事情了。




















米寶,我們還要繼續散步、旅行、生活,一起度過更多美好、悲傷的時光。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食物的愛與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