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5.2012

二波奔浪去

我以為,二波怕水。
沒想到,他卻在沙灘上玩瘋了。


















上回去墾丁,帶他們去礁石海岸,體驗淺淺的海邊風情,米寶還一度要漂流進大海,還好即時被撈回。

當時的二波,在礁石上跳來跳去,不想碰到海水。我認為,二波不愛海,就如同他不愛洗澡一樣。

今年再度帶二波和米寶去墾丁玩,本來我就不愛去海邊、沙灘上玩,所以行程中都在綠地、山邊,都只是遠遠眺望大海,醬就夠了。

就在要離開墾丁的前一日的傍晚,想說來了這麼多天,都沒有去海邊散散步,似乎也說不過去,拎著米寶、牽著二波,來個浪漫的黃昏海灘漫步。
















這就是噩夢的開始。

海邊,浪潮一波波湧向沙灘上,我牽著二波沿著邊上走,想說鬧二波一下,我往海裡走一點,讓他跟上來、碰碰水,然後他肯定會厭惡地跑開,一臉想接近我,又怕水的模樣。

沒想到,這傢伙不知突然哪根筋開竅了,還是聽到海浪轟隆隆的聲音興奮起來,開始在海邊逐浪,朝著大海狂奔,每個跳躍濺起海水與細沙,把自己弄得像是流浪狗一樣。

















更可惡的是,他持續攻擊我。




























他在海邊淺灘上來回狂奔,一回往前衝,隨後回頭往我這邊衝,並撲到我身上,原本我是優雅地在海邊漫步,一下子下半身又濕又髒,還有很多黃色細砂黏在我的身上,搞得我相當狼狽。
















二波在沙灘上瘋狂的模樣,真是讓我大吃驚。之前只要有水的地方,即使連小水窪,他都會避開、跳過,這回到了沙灘邊,怎麼突然拉不拉多、黃金獵犬上身,想當個熱血的海灘男孩,他是想要去衝浪嗎?















為了確認二波與海的關係,我還會再找機會帶他去海邊,確認這次去墾丁的經驗是偶發性事件,還是他想當海王子,愛上在海灘邊攻擊我的樂趣。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二波還是討厭水,因為他依然不喜歡洗澡。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海女與海王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