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0

BOGI+Halu的清淨想念

最近去了一趟清淨農場。想起六年前,開著買來沒多久的破爛中古小紅車,帶著BOGI與Halu一起同行,老車、老狗、兩個不之天高地厚的年輕人,就這麼出發了。



那個時候,才剛把二波收進家門不到半年,他雖然眼睛看不太清楚,但意識清醒、嗅覺、聽覺都還正常,還能跟我玩著跑跑追追的遊戲。七歲的她,身體情況比實際年齡老很多,又加上體態過肥,跑起來喘得咧!

我猜想,那次也許是BOGI第一次出遠門玩吧!她很乖、安靜又聽話,一路上在車上都沒有騷動,有時還會張望一下外面的風光。

我猜想,BOGI應該很少被主人帶著出門蹓蹓,因為她極不習慣牽繩,越是牽著她,她越不想走。後來,我索性不勉強她,一路叫著她的名字,讓她跟在我後頭走,就這樣也行。這是BOGI短暫能夠聽到我叫她而有回應的好時光。

那次去清淨農場,氣候不甚佳,山上下雨,氣溫又低,我們也沒準備什麼狗雨具,所以只好用雨衣自製,看起來並沒有辦法完全擋雨,BOGI一臉都溼答答的,可是神情看來是愉快的。



我想,這應該是我們三個唯一一次穿同樣服裝的紀錄,閃亮亮的黃色在雨天的清淨農場,現在看起來還真的有點瘋狂。我想,當時Halu心裡應該很"暗",想說老子好好在家裡,幹麻被運送到這麼冷、又這麼濕的地方,一點都不好玩。



當時,BOGI還願意跟我睡在一起,她可以發揮現在二波的功用,成為我最棒的不斷電發熱機,尤其在海拔千公尺以上的山上,BOGI的體溫正是最好的陪伴。瞧,睡得有多麼香甜~


那一次的旅行,以一個意外的插曲而有了美好的結尾。路途中,中古小紅壞掉了,導致原訂的旅程延誤,也因此多了一日的假期。

原本該回家的日子,我們四輪一轉,到了日月潭,去住湖畔附近的青年活動中心,還被意外升級到小木屋。我想,那時還沒有陸客攻佔日月潭,剛好也是淡季,所以才這麼好運氣吧!

也因此,BOGI和Halu的足跡又多了一個日月潭。要離開的早上,小木屋前的樹林裡,就讓她們兩位合個影,這樣的時刻,現在只能追憶了。


這就是日月潭,她們就在潭旁的草地上休息、喝水、曬曬冬日陽光。那一年,BOGI才來不到半年,也就是說小米也才走了不到半年,倔降的Halu還沒有完全打開他的心房,所有的一切都才剛開始。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三大點環島成功

2 則留言:

Fifi 提到...

看完2004年的了,就等著看2010年版囉。

HOHO 提到...

2010年看來是不太可能有新進度了,倒是有在想要去合歡山,如果米寶也去了,可能會凍成冰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