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2009

BOGI!健步,還沒飛

BOGI,好努力地走著,就像勵志故事裡的主角一樣,永不放棄繞圈圈的精神,真是令人佩服。



BOGI在年前狠狠地從高處摔下,事情已經經過半個月,當時她的哀嚎與深陷溝中的景象仍歷歷在目。(BOGI摔事件簿:2/162/172/182/19

BOGI度過前面四天危險期,生命大致穩定,接下來就是她的後腿是否能復元,能正常地走路。針灸,也許是另一個醫療途徑。詢問大眼蛙李醫師之後,他建議我去找一個替寵物針灸很厲害的楊醫師,熱心的醫院朋友們還替我找好電話與地址。

20日當天,立刻打電話給楊醫師,很快就決定晚上就帶著BOGI過去。不誇張,晚上八點多到楊醫師醫院,前面等的狗病患已有兩三個,我們等待的時間就快一個小時。在BOGI之後還有好幾個狗病患等著針灸,時間早就過了打烊的九點鐘。

楊醫師是個好醫師,很細心、有耐心,對主人也相當有同理心。但講起寵物醫療、針灸卻很專業又嚴肅。楊醫師認為,BOGI有機會回到沒摔傷前的狀態,但他很惋惜地說"就要過年了,我也只能幫她四天,希望對她有幫助"。

就這樣,過年前連續四天我幾乎過著無心上班的混亂生活,原本的醫院和針灸兩處跑,晚上還得要注意BOGI的情況,睡也睡不好,但這一切都是我自找的啦!

過年期間的寒流對身體仍虛弱的BOGI來說是個大挑戰,楊醫師再三耳提面命要注意保暖、溼度。他甚至不諱言地說"有時後年關難過,要特別注意"。

年前針灸那四天,我很焦慮。第一天針灸後,BOGI的進步很多。第二天後,氣溫下降,寒流籠罩,BOGI的情況就像溫度一樣每況愈下。第三天,依然如此。那天,針灸完,我開車帶著BOGI回家,一路上我邊哭邊開車,我一度失去信心。

還好,在暖暖包、暖爐、小棉被、多層地毯的保護,加上溫溼度計隨時監控室內塭度,BOGI平安地度過10度左右的寒流。但,她還是站不起來、走不動,成天只想睡覺。我以為BOGI就只能這樣活下去了。

過年了,BOGI也換上保暖的喜氣棉襖,她正悠悠地睡著。


人還是要有信心的,比起BOGI,我實在太脆弱。隨著氣溫逐漸升高,BOGI的身體與四肢如溶雪般開始活絡,想要站起來的慾望越來越強,後腿能夠使勁的力氣也越來越大。就在農曆年假結束前三天, 大約是1月30左右,BOGI又回到針灸後第一天的模樣,活力十足。

BOGI初初只能走個十幾分鐘,就累了。底盤仍無力的情況下,她坐不好,前腳向抹油般會往前滑,她會摔倒。這個情況漸漸改善,她的後腳越來越有力,雖然走著走著她會想要坐下來,但她可以憑著自己的力量撐起來,再繼續走,不然她索性就坐下休息。

2月2日開工,BOGI去醫院做檢查,數值仍有些在非標準範圍內,但比起剛摔傷時,已經叫人安心許多。下午再去針灸,楊醫師看到BOGI血檢的數字覺得情況是朝樂觀的方向發展,如果針灸能幫她好得更快,那她距離回到摔傷前狀態已不遠。

奔波醫院中途,天氣很好,在路途上的公園,我停下來,讓BOGI曬曬暖暖的太陽。雖然她熱得氣喘吁吁,沒有多餘的力氣在公園漫步,我想陽光可以為生命帶來更多正面的能量。

那天,BOGI很熱,即使在陰涼的樹下,她還是喘吁吁地。


現在BOGI連穿著尿布也能走得不錯,這個進步也很棒。唯一剩下,她如果翻倒臥地,她無法自己撐起來,所以每當夜半熟睡後她想要起身,都得狠狠地掙扎,最後還是必須有人協助,她才能站得起來。

希望BOGI能持續地進步,雖然花了不少錢去看病、針灸,但我希望BOGI能有尊嚴、快樂地活著。能吃、能走、能睡,即使她不停轉圈圈,也沒關係啦!

這是前天替BOGI拍的影片,她走得可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感人哦!
Bogi加油!阿和加油!
(布克好大隻哦,阿和養得真好。)

HOHO 提到...

BOGI的意志力真的超強的。應該要叫陳小藍學習一下。那位野貓布克很喜歡弄BOGI,我實在不明白這是什麼用意,應該要請貓達人萌妹或貓大哥替我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