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09

BOGI!有夠努力地站起來

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的懺悔,也許BOGI不希望我太擔心,一切看來都往好的方向前進中。



2009年1月19日,我昏昏沉沉的醒來,被BOGI想要掙扎起身的聲音叫醒,但我的頭很昏,爬不起來,整個周末都沒睡好。

謝阿力拖著仍然很疲倦的眼皮,安撫BOGI。一早就要去上班的謝阿力,在BOGI無止盡的掙扎,又加上我聲聲要他去幫忙,謝阿力才離開溫暖被窩,給她換尿片、吃藥。這也讓謝阿力免於遲到。

BOGI依然無法行走,依然想要走,依然會哀號,我依然不之所措。但,為"飼主"則強,我還是讓BOGI吃了早餐,稍微清潔梳理她打結的毛髮,協助她站立。我不希望她漸漸忘記如何站、怎麼走,我貪心地希望BOGI能繼續轉圈圈。

她喘呼呼地、用盡全身力氣站著,年紀大了也容易疲累,於是我把她安頓在運輸籠裡,下午要再帶她去醫院,確認她摔後的最新情況,到今天傍晚已經整整滿72個小時了,BOGI應該可以很確定鬼門關前走了一回而已。



血檢結果顯示,血溶比已經跨越標準值最低門檻,數值又較昨天更高了點,顯示她的內出血已經獲得控制。但她的肝指數仍偏高,也許是因為撞擊受傷,也許是受驚嚇後,肝指數仍未回到正常,因此要持續吃藥,而且BOGI暫時要和米寶一起吃肝臟處方飼料。

在醫院的時候,所有檢查都結束,我準備替BOGI包上尿布。才剛把她抱起來,BOGI就算得準準的,往我身上尿尿,位置不偏不倚地就在我的褲襠,好像是我尿濕了,真尷尬。

人總是貪心的。BOGI撿回了一條老命,我應該就要知足,但現在我卻更希望她能夠開始走路,我希望她能如自己所願地轉圈圈,如果這是她想要的話。因此,我還是很憂心。

這幾天,BOGI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安靜地睡覺,家裡少了她轉圈圈的踢躂腳步聲。而我,也不用在她一睡醒就得要趕快帶她去廁所大小便,免得她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即使如此,我還是寧願他自由地轉圈。

晚上,BOGI用餐,她還是愛吃,但吃吃就會開始睡覺,總是要把她弄醒。這點很像小BABY,常常會吃奶吃到一半睡著。一頓晚餐,以前大概十幾分鐘呼嚕呼嚕就吃光光,現在可要花上半個小時,還必須要我們協助,才能吃光光。

吃完飯的BOGI還不想睡覺,我們讓她在客廳裡坐坐。從昨天她可以坐著以後,今天只要她有醒來,就讓她花點時間坐一下。但,她坐著也會打瞌睡,一打瞌睡身體就會往左邊倒。BOGU其實很討厭側躺,因此她一但感覺到自己要倒下去,就會立刻扶正。這顯示,她有力氣,也有自主能力。



BOGI坐著坐著還不滿足,她會想要走一走。她的步伐不穩,後左腳明顯沒力氣。下午有檢查BOGI的神經反射情況,發現在尾椎有一小個區塊的反射較弱,因為以前BOGI的左腳就比較弱,所以無法判定是摔傷後才變弱的。

奇蹟的事情發生了,BOGI成功的跨出第一步,她開始走路了。這實在讓人太開心的,雖然她走得不很順暢,走幾步就會東倒西歪,或是一屁股坐下來,但他會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繼續走個幾步。

看得出來BOGI在走路吧!


這真是太棒的進步了,老天爺真的有厚愛BOGI。目前BOGI的後腳與底盤還是比較沒有力氣,因此如果側躺下去,她會沒辦法翻身爬起來,這點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努力。BOGI,加油,妳會一天比一天更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