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2009

BOGI!沒事的~加油

BOGI,我知道你現在很痛,也很害怕,但你加油,好好休息一個晚上,明天又可以活跳跳的喔!



2009年1月16日,晚上6點30分,BOGI發出第一聲哀嚎,我頓時從電腦前跳起來,衝向聲音源頭,我看到我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了。BOGI跌落到一個很深的溝裡,站不好、走不動、卡在哪,哀嚎。

那是一個很深的溝,在我家與前棟房子中間。我家是平房,在小山坡上,與前棟屋子有高低差,兩棟屋子之間有個通道,從我家門廊前欄杆往下看,相當於一層樓高的高度。

那個時間,這是我忙著寫稿、工作的時候,通常BOGI不是睡覺就是在客廳走來晃去。今天,為了讓野貓布克出去,我未將紗門緊閉,就因為這樣,BOGI走了出去。

我也不知道BOGI怎麼會掉下去的,在門前走廊有小小的矮牆,還有整排的鐵欄杆。BOGI應是從鐵欄杆的隙縫掉下去,但必須攀過小矮牆,他才能穿過鐵欄杆隙縫掉下去。我估計,她卡在一個角落,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她突然發現高處有空間可走,剛剛好就是一個欄杆縫隙,才會掉下去。

我立刻想辦法要下去那個萬丈深淵。樓下鄰居不在,無法進入他家裡,從他的後門繞去那條深深溝。我打電話給謝阿力,要他立刻回家。我則想辦法看能不能先下去,我聽著BOGI的斷斷續續的哀嚎聲,很難過又害怕。

不到半個小時,謝阿力鐵著臉回來,看到我蹲在鄰居房屋牆邊的角落,四周都是野草,我當時企圖往下垂降。

謝阿力與鄰居聯絡上,還好他的門沒關。謝阿力翻牆進入鄰居院子,再進入他家,從後門繞到深溝,順利成功營救BOGI。

BOGI救上來後,渾身都髒兮兮。她想站,站不起來。顧不了這麼多,先大致沖乾淨,立刻抱著渾身發抖的她奔往醫院。

抽血、照X光,還看不出有體內大出血的情況,脊椎、骨盆、大腿連接身體的部分都沒有斷裂。但李醫師說,黃金24小時是最危險的時候,這個晚上都要好好看著她,隨時觀察她的症狀。

我緊緊抱著她,希望平復她的情緒。回到家,讓她回到小窩裡休息,用暖爐保持她的溫暖。她沉沉地睡,我想她很累、也很怕。但她還是站不起來。



晚上9點半,李醫師還好心地到家裡還給BOGI打一針止血針。因為仔細看X光片,好像有個地方有點霧霧的。還不只如此,他在X光片中還看到一個塊狀物,目前不知是否為腫瘤還是其他的東西。

我很自責,沒有注意到紗門沒關上,沒有在第一時間知道她走出去,沒有辦法馬上把她從深溝裡救起來。BOGI,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