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2008

Halu!月球的生活好嗎?

月球好不好玩?嫦娥美不美?玉兔抓到沒?吳剛還繼續砍樹嗎?沒有我們的日子,會不會有點寂寞呢?

↓2007年9月,我們一起去墾丁玩,你在度假村裡曬太陽。


6月12日,你離開整整一個月了。家裡少了你,空氣感增加了,Mibo沒有人跟她爭寵,Bogi睡得更安穩香甜,野貓布克更是安心的在客廳裡睡大頭覺,我心裡則多了寂寞角落。

三不五時,仍會想到你可愛的模樣,心理是酸酸的。我得忍住,不能哭。想你的時候,我就看看你的小花盆,屬於你的水金英恣意又任性的健康茁壯,我看到你的生命力向外延伸,我知道你是陪著我的。

↓你的水金英長得迅速又茂盛。


↓黃色小花三不五時就會開個幾朵,很可愛。


你離開的那天,天很藍、陽光很透亮,很適合拍照的天氣。你躺在院子裡,曬著太陽,和外界斷了聯繫,也許你真的想跟我說些什麼,也許你也想再跳上跳下,只是你無能為力,這對你來說應該是最煎熬的。

從你生病到離開,短短28天,你從對自己歪歪斜斜感到莫名奇妙,不到三天的時間,你和我的聯繫漸漸地斷了,只剩微弱的眼神交流,這對我是最煎熬的。

我和你的緣分只有六年,對我來說是很短暫的六年;但我對你而言,卻是你"狗生"的一半。我在想,這六年當中,你真正放鬆、開心、愉快享受生命的大概只有三、四年,你願意打開心防、與我們有好、任我們玩弄,也是只有三、四年光景。

↓你走的那天,最後的笑容。


前陣子去了趟南部,照慣例也會把Bogi和Mibo帶著,如果你在,也會隨行。但這次,獨獨就少了你。每回下了高鐵後,就會把你們放出籠子,在外頭的草坪上解放一下,這是第一次你缺席,也是永遠的缺席。

我想念你的時候,會把你的項圈拿出來,搖一搖,聽聽你的鈴鐺聲,好像你仍在我身邊,沒有走遠。我想念你的時候,會看看你的照片,撿起一幕幕回憶,那些個我們一起玩樂的日子,都是深刻且甜蜜的記憶。

我肯定的是,沒有人會比我更想念你。在路上看到類似的吉娃娃,我想到你;在店裡看到吉娃娃的商品,我想到你;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念你;在晚安的時刻,我更想念你。

如果你也想念我,歡迎光臨我夢裡,我會好好抱抱你、親親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