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12

2月的散步

今天229,2月的最後一天,放晴了。晚上,二波終於如願的出去跑跑、跳跳。

終於不用自己偷開紗門,意圖出軌,然後很快就被抓包,被罵。

2月就要結束了,整個月幾乎都在下雨,二波只能被迫宅在家裡,包括我也是;米寶,本來就很討厭出門,對她來說,反而正好。

回頭看,整個2月裡,二波只有出門兩次,一次在2月5日,第二次就是今晚,四年才遇得上一次的229。

2月5日,星期天,下午天氣晴。就這樣,背著小包,裝著米寶,牽著二波,就出門散步。


我不只說過一次,米寶討厭出門。但,我還是會帶著她出去,而且我還會讓她自己走路。這種時候,最討厭最討厭那些路人甲乙丙丁......,在發出"好小喔"的驚嘆聲後,就會自以為是的說"她走不動了啦"、"她在發抖~好可憐喔"等等之類的話。

我真的很想過去罵人,想說妳們這些人什麼都不知道,在廢話什麼鬼。雖然我在心裡已經演練過100次走過去賞她們兩巴掌,但我還是沉住氣地默默的往前走,就當我是個壞心的惡主人好了啦!

米寶,雖然很迷你;但她沒有想像中的脆弱,而且她的腿力其實很好,自己爬山都沒問題。就算出大太陽,她熱到喘氣,她還是會抖抖抖。


二波,就是出門瘋。他似乎會辨別我們出門是要去跑步、散步,還是去上班。如果是前者,他看到我們準備行為時,他就會開始跳來跳去發瘋,還會不斷使出強力拜託拜託的手勢,輔以嗯嗯嗨嗨的鬼叫聲,就是要我們帶他一起去。

二波其實是很普通的狗,不特別可愛,也不特別討人喜歡(我不是那種很愛說自己狗有多可愛的主人)。他甚至太過活潑,會讓有些怕狗的人或小孩子嚇到。

我最討厭的是,那些不顧好自己小孩的家長。自己怕狗,又想來接近狗,但為了掩飾自己的害怕,就會想要去嚇狗,遇到這種小孩,我也是想要直接打下去。但,我也是忍下來,默默的快速離開。


2月5日散步那天,路途中就已經有盛開的櫻花。雖然只是形單影隻的一、兩株,但也足以讓人駐足,沿路上看到的人都會停下腳步,也會有人像我一樣開始拍照。

這株櫻花,也是米寶與二波今年看到的第一顆盛開的櫻花,真的很美。


延著河堤、草皮步行著,過了許多馬路、人行道;那天,我們整整走了三個小時,二波回到家立刻腿軟開始睡覺,我也累了,但真的好開心。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夏日天體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