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1

米寶的小確幸

米寶安靜的生活裡,有很多屬於她自己小世界裡的小確幸。米寶的小確幸,也許看在聒噪的二波眼裡,可能是毫無滋味的白開水,但那應該是只有她自己才懂得的幸福。

起床時,米寶最喜歡從被窩裡鑽出來,盯著人看,然後舔舔人,這是她確定彼此存在的小動作。接著,她會在床上跳來跳去。對她來說,此時應該是她整天醒著的時段裡,僅次於晚上睡前的小激動。

等待早餐,也是米寶最興致高昂的時刻。當然,她得要我陪著她吃,這也是她自己堅持的、卻也非常找我麻煩的、屬於她獨自的小確幸。

米寶幾乎是不會坐、躺在沒有抱枕、墊子的地方,她名符其實就是個小公主,這真是無庸置疑。吃飽後,她會依照她的心情,挑選喜歡的小窩睡覺,這是她安全感的小確幸,



米寶隨欲而安嗎?我不這麼認為,但她總是可以將就著小窩的型態,找到屬於自己能自在的睡法。覺得很奇怪吧,她的小窩怎麼被放得歪七扭八的。那是因為僕人前不久正在拖地,把她的小窩拿起來,一時疏忽忘了放好,但米寶還是能在其中找到她的小確幸。



米寶一天要吃很多餐,尤其是我在的時候,她更是每幾個小時就想來一次,搞得我都快累死了。而且,當她想要吃的時候,不是我把食物放在她面前就可以了,她非常堅決地堅持著,要我陪她。

例如,我正在電腦前賺錢時,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就在我背後緊盯著,如同背後靈般,一課都不會鬆懈,這就是米寶堅持的小確幸。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這個狀態。我正忙著工作,她大小姐想吃東西,我把飼料小碗放在她最愛的沙發上,讓她自己吃。但,米寶公主怎麼會甘願,就是得要我到沙發坐著陪她,她才要吃。

看她有多堅持,她爬到沙發背上,還走到距離我最近的沙發背邊緣,就醬動也不動地坐著、盯著、等著,直到我甘願坐回沙發上,陪她吃飯。



據說,米寶去渡假村時,都會乖乖自己吃東西,還會把阿姐手中的小雞肉乾零食咬回去她的小窩裡。這樣的情況,我從沒見過,米寶更沒有吃過乾飼料、以及特製營養粥以外的食物,連我要給她吃雞排,她都把頭撇開。

米寶還有另一個獨特自我陶醉的樂趣,那就是在飯後的剔牙。有些狗會咬玩具、潔牙骨或是一些布料之類的東西。

但,米寶愛咬的是抱枕、枕頭邊緣,她會發狠起來猛啃、猛咬,我有些枕頭套上都被咬出小洞洞,就像小老鼠啃得一樣。





這種啃咬枕頭的行為,也會出現在她睡覺前。每天,她上床後,就會先小奔跑一下,表現她的雀躍。接著,就開始挑選她今天想要啃咬的枕頭區塊,接著就開始忘我、中邪般投入,如果此時打擾她,她還會咬人,兇得咧~



我很喜歡米寶的個性,因為她完全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眼中除了我以外,幾乎容不下其他的生物。能這麼自我的堅持,也是很難得的小確幸。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MIBO與我的瀕死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