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MIBO與我的瀕死經驗

這個星期,天氣好得發燙。穿透的光線、清澈的藍天、翠綠的樹葉,搭配活潑動人的犬兒,不留個影,真是對不起自己。



就是這個想法、這個舉動,導致了非常恐怖的大事件,這讓MIBO與我都經歷的恐怖的瀕死經驗。

2008年11月5日上午10:53:15,就在這一秒鐘,MIBO從高約170公分處,向下墜落至水泥地面。

就像一塊豬排活生生地砸向冰冷又厚實的料理台上,聲音紮實且響亮。唯一不同的是,MIBO落地時的聲音,帶著骨頭撞擊水泥地的"喀喀"聲,那種聲音類似恐怖片裡,骷髏人走動時因骨頭互相撞擊而產生的聲音。

究竟怎麼發生的?一切都是我造成的。因為好天氣、好心情、好犬兒,想幫她們留下這美好的一天,我就把MIBO和BOGI放在大門的平台上,剛好可以取到藍天、綠葉的美景留影。

剛開始,只有MIBO,拍了美美的獨照。但我不想獨厚她,也想替BOGI留下可愛的模樣,所以就把BOGI扛上平台,開始迅速地按下快門。



事情總是有徵兆的。BOGI剛開始做得很美,後來就想動,這時她往前走一步就踩了空,我趕著接住她,但她的重量我有點難承擔,於是她的額頭狠狠地撞向我的鼻樑處,正好是眼鏡架的位置,重力加速度下,我痛死了,鼻樑也受了傷。

但,我還不死心。在陽光、藍天的誘惑下,想再多拍兩張。把BOGI放回去,喬好位置與角度,想迅速結束這件事情。這時的MIBO始終怯生生的在BOGI附近,兩人並沒有很靠近,中間至少還可以塞進HALU的位置。



就在我要把BOGI運送下來時,她開始掙扎、亂動,我不長進的雙臂有點吃力的撐住她,我的眼鏡被撞歪,相機在脖子上亂晃。就在那個混亂的一秒,MIBO可能被BOGI的後腳踢到,她慌亂之下,就縱身往下跳。

拍完這張,MIBO摔落事件就發生了。


想像畫面,一個瘦小又無知的笨女子,眼鏡歪了、相機亂晃、雙手使勁撐著一隻胖胖黑狗;突然間,頭轉向右邊,一隻纖瘦的小狗正從空中向下墜,笨女子伸出右手嘗試接住,徒勞無功,小狗已經跌至水泥地面。

那時,我立刻把BOGI抱下來,大叫"MIBO",眼淚已經掉下來。

MIBO摔下來的時候,整個左或右的側面著路(慌亂下,已經不記得到底是哪邊),但她沒有哀哀叫,立刻站了起來,夾著尾巴,害怕地看著我。

我抱起她,檢查她有沒有斷腿、或哪裡疼痛,第一時間哭著撥電話給謝阿力,他也嚇到了,罵我一頓,要我送她去醫院。

我很怕HALU的情況又重演一次,如果真的發生,這次卻是我自己造成的,而且是完全可以避免的,我真的很難過、害怕、又生氣自己。

為了怕她突然出問題,事發第二天我拎著她去上班,隨時觀察她是否有嘔吐、血尿、不能行走、疼痛等症狀出現。半夜,我也起床,搖搖她,看她是否安好。只見她睡眼矇松地看著我,又懶懶地繼續睡覺。

奇蹟的是,MIBO毫髮無傷,到今天已經整整觀察了48個小時,她精神奕奕。吃喝拉撒都沒問題,上下樓梯也很正常,還有餘力繼續欺負BOGI。

醫生說:應該是沒有問題了。但,我還是很擔心。整起事件都是因我而起,如果MIBO因此而怎麼了,我會內疚、自責一輩子。

MIBO,對不起,希望妳原諒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