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0

發熱的想念

今天很熱,久違炎熱的太陽出現了,就連米寶也感受到了,一起床就去外面曬太陽。以前米寶即使到自家外頭,也會抖得皮皮挫,但今天卻沒有這樣,我想應該是現在身強體壯,連膽也大了。

米寶前面的這個昆蟲,不是米寶弄的,大概只是路過而已,純粹插花。


二波最愛往外跑,不論晴雨,總是守在門邊,第一個往外衝。二波很有趣,每次都會亂吃草,也愛亂啃有的沒的,其中就是愛吃石蓮花。這傢伙應該不知道,他亂啃的可是小米前輩遺留下來的精氣神,哪天小米會來敲他的頭。



米寶悠悠地享受著陽光,其實還有野貓布客也在一旁昏睡著。這隻貓很懂得自己找位置,總是給自己挑個最棒的地方,就像這個小椅下,本來是鋪個小墊子給米寶,但米寶天生反骨,就不愛給人擺佈,最後就被野貓布客得利了。



好吧!今天不得不讓她出場了,就是野貓布客之女-小野貓。這隻小野貓應該還沒有滿一歲,約莫九、十個月大,我也搞不太清楚啦!反正就是去年9月拯救她,還委託醫院好心送養,但因為個性太差,被領養者屢屢退貨,最後還是回來當流浪貓。

本來以為她出籠以後就會四海任我行,但沒想到她就以此為家,一天到晚就在我家門外鬼吼鬼叫,還會模仿鬼片的橋段,爬行到紗門上,很恐怖。

我私以為,她在別人家撒野、使壞,根本就是想回來當野貓,這也是位天生反骨的傢伙。

噹噹噹噹...........我就是江湖傳言甚久的小野貓。


每回看到他們在戶外曬太陽,就覺得好幸福,人生也不過就是圖個溫暖。就在米寶與野貓布客仿若在度假村做日光浴時,二波氣喘吁吁地路過,形成趣味的對比。



其實,今天還有個特殊的意義。兩年前的今天,Halu去了月球玩耍,那天跟今天一樣的熱,天空一樣好藍好藍,我都還記得Halu最後的眼神,至今我仍不知道,他當時是不是準備好了,跟我說再見。

Halu的水金英長得繁盛,已經不知道修過好幾次。還有一回,我將整盆全部剪光,以為被我搞死了,但沒過幾個月,小芽們又開始露頭,現在又是一大盆,連地上也都長滿了,Halu的生命力真強。

米寶、二波、小野貓,向前輩們致敬吧!


這就是5月17日,永遠都會想念的一天。

你也許會有興趣:Halu!安心上路

5 則留言:

Fifi 提到...

有院子的家好棒啊!難怪貓們留戀嘛。
狗狗貓貓大集合好溫馨,牠們都被妳養得很好。

HOHO 提到...

To:Fifi
你覺得米寶有沒有胖一點?

Fifi 提到...

上次親眼看到牠,抱著牠,覺得好怕把牠「捏壞」──真的好小隻啊!
我抱過的貓都比牠大!
從照片上來看,真的不知道牠大了多少,而且,其他狗和貓跟牠一比,每一隻都好大!

不過,從妳對牠的形容來看,牠是健壯了不少,愛吃一點,不怕冷一點,勇敢一點……這一點一點加起來,對這隻迷你犬來說,是大躍進了。

HOHO 提到...

TO:Fifi
昨天帶她去醫院量體重,米寶已經900公克了,比起之前不到800公克已經肥了一些。再找機會帶去給妳玩,她沒這麼脆弱的,勇敢、用力擁抱她吧!

33 提到...

所以你家現在有二犬二喵了耶
好熱鬧喔
看他們可以和平共處
覺得其實也是很棒的一幅光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