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0

在街上遇見二波

養狗的人應該都會有這種類似的經驗,在路上看到和自己家裡的同種或同類型的狗,難免都會在心理偷偷比較一下。有時候,還會看到非常相似的兄弟姐妹,心裡會暗暗偷笑。



前陣子,就在一個間50元日貨店裡,赫然發現二波。當下一看,真的覺得超級像,忍不住一定要拍照,回家好好問問二波,什麼時候偷偷跑出去賺外快,竟然沒讓我這個經紀人知道。

像不像呢?


左邊的就是月曆,右邊的則是正港的二波。感覺上月曆犬看來挺正經八百的,二波一對照之下,的確是比較不正經,果然還是外婆的眼力好,一眼就識破二波的頑皮。

二波已經滿10個月了,已經漸漸脫離幼犬模樣。就算是自己的狗,還是得說實話,幼嫩嫩的時候還是比較可愛,長大的二波多了一些帥氣,有時還會有點兇兇臉,加上不正經的眼神,他已經與純真年代Say byebye!



在二波小時候,曾經有朋友給我們看同樣是雪納瑞混馬爾濟斯的成犬模樣。阿力先生看到長大後的照片馬上"倒彈",大聲說:長大以後好醜喔!一點也不可愛。我不要二波長大啦!

說真的,當時看到那些照片,我心裡也涼了一大半,完全映證小時了了、大未必佳的古有明訓。可是,後悔已經來不及了,都已經養了,哪能因為這種理由退貨。(我絕對不會像之前那些收養小貓後,又退貨的假愛貓人一樣)

有朋友看過二波小時候的照片,很懷疑有這麼可愛的狗可以免費帶回家的好事。連我那位脫線又帥氣的李醫師第一次看到二波的時候,都忍不住大聲質問我:"說,你是去買的吧!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可以如願領養到黑色的雪納瑞,又長得這麼可愛?"(其實二波有混到馬爾濟斯,算是米克斯)

真的,各位同學,完全沒騙人,這個世界上還有好多好多可愛的狗可以免費帶回家,多花點心思找找,想要哪種狗,幾乎都養得到。(有點離題了,雖然以認養代替購買是好的行為)



現在只要在街上看到雪納瑞,我都會多看兩眼。雪納瑞果然是貪食犬,比例上胖胖的居多,越來越多人養雪納瑞不剪耳朵與尾巴,但多數嘴下仍會蓄著老夫子的長毛。

還有些雪納瑞走嘻皮路線,就是不修剪毛髮,渾身上下毛茸茸的,連眼睛都快遮住了。這種雪納瑞有種流浪的氣質,看到這種都會讓我想起以前BOGI還沒剪毛時的模樣,其實也超可愛的。

目前為止,我還沒在街上看過和二波類似的"雪濟斯",如果真的有看到,我想我會忍不住上前去認親,可以聊聊雪濟斯是不是都一樣皮、一樣的不正經。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BOGI入厝滿五年

3 則留言:

Fifi 提到...

我覺得二波長大還是很可愛啊!我是親眼看過「本狗」的哦。
路上很難長得像Noopy的狗,因為牠是米格魯混「不知道」,而且一身黑白花,不太可能有花色分佈相同的狗;不過,多年前買過一張卡片,上面的狗居然和Noopy很像哩。

HOHO 提到...

To:FIifi
這就是命中注定你要和Noppy相遇!我也有一隻玩偶跟二波長得很像,是多年多年多年前大好人買的,這應該也是另一種冥冥中的相遇!

匿名 提到...

脫線.....(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