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09

賀!Mibo成為青春辣妹

22日,這是什麼日子?兩年前,Mibo和我成為一家人;七年前,Halu和我成為一家人。現在,就剩下Mibo還在。



過去的這個月,就只有輕薄的800公克Mibo在身邊,真的很沒份量。不是我嫌棄迷你狗,而是原本因為要照顧老狗兒被填滿的生活,一下子空出很多時間,雖然還不至於到不習慣,但就是少了些什麼。

800公克的Mibo究竟有多大?下方的抱枕就是一般正常大小,她的身長大約只有抱枕的二分之一。


有不少人問我,Mibo會不會寂寞?說實話,我看不出來。但,以前她還可以欺負BOGI,但現在卻只能找我的手指頭麻煩。為什麼是手指頭呢?因為她只敢跟我的手指頭玩,玩具或其他人她都怕得要命。

就像此刻,Mibo安靜地在自己的小圈圈窩裡睡覺,一點聲音也沒有,也沒有狗的氣味,就好像這個空間裡並沒有她的存在。以前,BOGI睡覺時,還會打呼,聲音可大著,好有存在感。


兩年前,Mibo才是剛出生一個月的小狗,模樣好可愛,家裡一下子變得好熱鬧。Mibo始終維持著青春嬌小的模樣,和年老的Halu與BOGI形成強烈的對比。

Mibo並沒有引發Halu與BOGI的忌妒,他們兩老默默地接受了這個小朋友,也不跟她爭寵。反倒是Mibo,會不斷想要引起我的注意,尤其當我抱著Halu,或是替BOGI服務的時候,她總會跟前跟後,甚至爬到我身上。

Mibo就是那種不食人間煙火的家犬,完全不知名間疾苦。不像流浪過、受虐過的Halu、BOGI那樣地知足常樂。

窩在沙發上,毫無戒心地睡著。


不過,Mibo畢竟是從小養大的,她發自內心的對我親密感,卻是無可取代的。尤其是我們一起窩在沙發上、被窩裡,那種毫無距離的彼此依賴,真的是解除一整天疲倦最好的藥方。

同場加映

BOGI走離開一個月了,但我卻覺得她好像已經走了很久。剛開始我很疑惑為什麼有這種奇怪的感覺,後來我理出頭緒,大概是因為BOGI和我之間已經很久都沒有互動了,尤其是近一年,我和她就像是活在玻璃的兩面,那是一種既親密卻又很遙遠的感覺。

每次我要拍BOGI,Mibo就會跑出來,搶鏡頭。


我說要尋找二波,這個月也都陸續有看到,但沒有一隻讓我一眼就中,我想沒有誰能取代BOGI,尋找二波計畫仍膠著中。

但,前幾天,出現了轉機。夢中,我看到一個女生(彷彿是某女明星,但已忘了),她家裡的雪納瑞生了三位寶寶,分別叫做小吉、小布和小黑,我一眼就看中那隻渾身黑絨絨的小黑,我說這就是我的二波,然後我就醒了。

奇妙吧!難道這就是BOGI給我的提示嗎?但我要去哪裡找到黑絨絨的小黑雪納瑞呢?這個習題很難,也許BOGI是希望我不要急,她會投胎再變成小黑雪納瑞寶寶,等著我去把她帶回家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