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09

微笑老波

BOGI,是一隻會笑的狗,她的笑有很多種,無論哪一種都可愛到爆炸。



距離BOGI摔傷事件已經滿兩個月,現在的BOGI比起摔傷前更糊塗了點,但走得不錯、食慾很好、屁股一蹲就能自由解放,大致上已經回復差不多了,我也很心滿意足了。

摔傷後沒多久,我就把BOGI全身的毛都剃掉,連原本幫她留一點點鬍子的造型也沒了。嘴巴上的毛很容易因為吃東西就弄得很髒,也很難清洗。又加上之前她還要吃一堆藥粉、喝牛奶,弄得她整身都臭臭的。

BOGI雖然腦袋不靈光,但身體挺健壯的,毛髮長得又多又快,雖然有點變成灰白色的,但卻從未稀疏。經過一個多月,毛又爬滿身了,連耳朵都塞滿毛,趁著這週好天氣,阿和狗理容院再度開張。

剛洗完澡的BOGI,還沒剪頭髮前的模樣。


剪完頭髮的BOGI,好清爽,好可愛。嘴上的毛剃得很短,以保持清潔為第一要務。以前剛養BOGI的時候,阿和狗理容院還沒開張,也是把她帶去給寵物美容師清洗剪毛。

有一次,我希望美容師幫BOGI的嘴毛剪短,美容師竟然說"那是年輕的雪納瑞才會有的造型,年紀大的都要留鬍子啦"!我說我是希望能維持她的清潔,不是為了造型,但美容師硬是不肯幫她修毛,氣得我決定自己來。

從那次以後,我就成為BOGI的專屬美容師,從剃毛、拔耳毛、修剪腳底、造型等全都自己操刀。BOGI也就像我的實驗品一樣,讓我從很怕拿電剪,到現在可是快速剪刀手。

BOGI從一些角度來看,是會笑的。剪完頭髮後,更可以清楚看出,BOGI笑咪咪的樣子,她的笑法有很多種,有可愛的、奸詐的、無奈的,每種都笑容,都可以融化我。




我也很自豪,我想大概只有我可以拍出BOGI這麼可愛的模樣。事實上,實際看過BOGI的人,真心稱讚她可愛的,十根手指頭大概都數得出來,多半對她的評語都是"真的很老了"、"好可憐喔"等等。

但若只看照片,幾乎看過BOGI照片的人都會說"超可愛",甚至無法想像真實生活中的她,並不如照片中陽光可愛。

最近我的心情有點低潮,但看到BOGI可愛的笑容,我也覺得開朗很多。希望看到這些BOGI可愛微笑的照片的人,也能跟我一樣,拋開憂鬱,開心點喔!

同場加映:


拍BOGI這天的陽光很好,野貓布克和米寶在用完餐後,都到門口曬太陽睡覺。超羨慕她們的生活,能這樣自由自在地,毫無顧忌享受陽光,下輩子我也要當可愛的家犬。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最喜歡倒數第二張,就是露下排牙齒的那張,那張最可愛!(也許可以分類為「奸詐的笑^^)。
我也喜歡妳的部落格有愈來愈多布克的照片。上一篇在室內拍的,布克都變成黑黑的一坨、看不清楚,這篇大好陽光,照得真是棒!

HOHO 提到...

FIFI:我也最愛那張,我有個朋友還跟我要了照片放在她的MSN上,她的朋友馬上就發現,還問她"哪來這麼賊的狗阿"~至於布克,都他是來插花的啦~~

allieyao 提到...

看到BOGI有這麼大的進步
真是令人開心不已阿!!
希望BOGI越來越好喔

HOHO 提到...

pure:謝謝你關心BOGI。就希望她平平安安地,雖然呆呆笨笨,但身體不用太辛苦,這樣我就很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