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2008

如果能帶著犬兒遊世界

如果能一起和MIBO和BOGI到其他國家旅行,會不會是件很棒的事情?



之前曾在書店看過一本日本人寫的書"帶著貓咪去旅行",有一回在車上聽廣播也聽到國內好像也有人帶著寵物出國旅行而將經驗出版成書。這些紀錄,都讓我心動,如果也能帶著李家二犬越洋旅行,應該很有趣。

但,這一切僅止於我的想像。因為每個國家輸入動物,以及包括動物自海外返回台灣,都需要經過檢疫,有時還必須將寵物留置在檢疫所裡,時間長短不一。光是想到要把兩犬送進類實驗室的地方,我就不忍心,還是讓她們在台灣跑跑走好了。

最近,我用了一個不太創新的方式,以象徵性的意義代表我與李家兩犬一起出遊。就是把才剛從日本血拚回來的SIKA小豬帶著出國旅遊,在途中與景點讓小豬入鏡,就好像我帶著米寶或波吉一樣,純粹只是滿足心理的渴望。



這個方法的確不創新,很多年前,曾經風靡一時的大眼娃Blythe就因為拍攝遊歷世界各著名景點而爆紅,隨後就掀起帶著小玩偶旅行的風潮。曾經,我也有朋友帶著前幾年超人氣的Gaspard et Lisa黑白狗旅行,所到之處無不留影。

其實,我當初帶著小豬出國的用意並不是為了拍照,單純只是想要晚上睡覺時有個小玩偶可以抱著好入眠。懷中有抱枕或是玩偶入睡是從小就沒改掉的習慣,這常讓我在出國時,一人在床上時感到孤單,這回買的小豬大小長度剛好,所以才將它帶出國。

這不是夕陽,而是清晨六點的日出。

剛開始也沒想到要幫小豬拍照,只是在飯店裡很無聊,突發奇想讓小豬當起模豆。拍著拍著,突然有種感覺,"如果米寶或波吉也在,我大概也是這樣幫她們拍照的吧"!就是這個念頭,讓我開始將小豬當成我的小狗,想像我正和她們一起旅行中。

我覺得挺好玩的,但也很容易吸引路人的目光。例如,我在海邊的岩石上拍攝小豬,路過的大陸朋友們覺得挺奇怪的,路人甲說"這是在搞什麼的阿?"路人乙回答"喔!這應該是搞專業攝硬的吧!"就這樣,我莫名奇妙的變成搞專業攝影的人。

正在沙灘作日光浴的小豬。

帶著小豬趴趴走,可以稍稍緩解想念李家二犬相思仇。每每遇到有趣的事情,還會偷偷的跟小豬耳語一下,還要選擇不太引人注意的地點和時機,免得讓旁人覺得"這個人是不是瘋了?怎麼和布偶說話"。

藍天白雲,椰林輕舞,真棒。


SIKA小豬有一對,黑色與豬色兩款,這回帶黑豬出門,下回可改帶粉紅豬。我和謝阿力說,下回我們出國,就兩隻都帶,就像全家四口出門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