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8

錯過的犬

最近遇到兩位擦身而過的狗,一位是和Halu有異同工之妙的吉娃娃,另一位則是體型壯碩的拉不拉多,我們相遇的時間不對,只能錯過彼此。

瞧瞧那個眼神,一點也不溫柔可愛。


Halu登月不到一個月,動物醫院就傳來有吉娃娃流浪狗的認養訊息,是一隻被割喉、沒了聲音的棄養狗。剛聽到這個訊息,的確有股衝動,想要立刻帶回家。

這德性和Halu當年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我忍住了。一方面當時正要出差一趟,沒法好好照顧;另一方面,我不很確定自己準備好迎接新伙伴。

與Halu一樣很色,對美女毫無戒心。


隔了半個月,割喉吉娃尚未被收養,某天晚上謝阿力和米寶與我去瞧瞧這隻失聲犬。

一看到他就明白失聲的原因,一看到陌生人接近,立刻聲嘶力竭地大吼大叫、雌牙咧嘴地做勢咬人。完全就是Halu當年的翻版,對人非常不信任,只懂得劍拔努張地保護自己,一點都不討喜。彷彿所有吉娃娃的缺點都集中在他的身上。

當下,我心裡更猶豫了。因為割喉吉娃讓我更想念Halu,他的前腳才剛離開,我似乎無法這麼快再接受同質性這麼高的狗。

到目前為止,這隻割喉吉娃仍未找到家。而我,也還沒準備好。

上個月底,又出差。出差前謝阿力說家附近出現一隻拉不拉多,我始終沒看到。出差回來後,就在上週日,終於和他遇上了,真是一枚碩大的犬。

這個剛上車的大犬,一直流口水,車內都快被口水淹沒了。


詢問附近鄰居,是否有人養。答案不很確定。看他在外頭流竄已經超過一個多星期,雞婆的我,就帶他去掃掃晶片,結果是個沒有身分的拉拉。

帶他回家,餵飽他、讓他大口喝水,還幫他沖涼洗澡。大狗照顧起來,真是不容易,光是要控制他就要花很大的力氣,而且多半是我被他控制居多。

教養很好的拉拉,不知怎麼會和主人分開。

他是挺乖的,不會亂撲人,也不會爆衝,更不愛大聲說話,只是口水多了一點而已。

晚上帶他出去尿尿,順便看看有沒有人出來找狗。結果也是沒有。

上網看了一堆找拉拉的啓示,也沒有看到和他相符的狗。我明白我沒有辦法養這麼大隻的狗,尤其家裡還有老弱殘兵,更不適宜。

正當我傷腦筋,該如何幫他找到好的人家。星期一,上午放他自己出去尿尿,他還會跑回來。下午,不知道是他跳牆、還是門未關好,他憑空消失在院子裡,到現在都沒出現過,附近也看不到他的蹤影。

我希望他找到了回家的路,也希望他平安又快樂,更希望他記得我門相處的這24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