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6

鐵漢Halu變身溫柔犬(2)

這隻小髒狗竟然是附近鄰居的?

我的朋友住在山上少說也五、六年,從來沒見過這隻小狗出沒。

但找著主人了,也只好讓他回家,所以我的朋友去敲了那戶老夫婦的門,將狗歸還,這場人狗大戰暫告一段落,我帶著稍有遺憾的心情下山回家,還安慰自己說「這麼頑劣的狗,還好不用養」。
不過,當時沒想到,這一切只是開頭,還有驚爆的未來等著我。

約莫又過了平靜的三個多月,我不時還跟山上朋友討論起那隻髒小狗的下落,但這隻狗從歸還後,也不太見到他出來活動,我也只能暗自祝福他一切平安。

事情總發生在沒有準備的時候。

山上朋友打個電話給我,說小髒狗的老主人們希望我能收養他,因為他們必須經常出國,又加上年紀大了,沒辦法照顧他,所以希望幫他找個好主人。

突然間得到這個訊息,我又驚又喜又擔憂。喜的是,我的小米有伴了;憂的是,我有能力再養一隻狗狗嗎?而擔憂的是,這隻頑劣狗,我能馴服他嗎?

不過,我沒思考很久,便一口答應,約定好晚間山上朋友幫我送到家中。

為了迎接小髒狗的到來,我還提早回家整理了花園,挪出一個空間放他的籠子,希望他能在此安居。

晚上,山上朋友和另一友人一起來,因為沒有運輸籠,所以用家樂福的大購物袋裝著他,掛在朋友的脖子上,一路從山上奔到我家。

再見他,跟三個月前一樣,又臭又髒,一樣齜牙裂嘴。他身上的氣味尤其讓人不敢領教,比起流浪狗有過之而無不及,又加上短毛狗掉毛多,他每甩一次,毛屑滿天飛,搞得毛海飛滿天。

這回,我知道他的大名,叫做「臭臭」,果然狗如其名,真是名不虛傳。

因為真的太臭了,洗澡大工程又再來一次。三個大人,敵不過一隻體重不超過兩公斤的小狗,尤其是洗完澡後,他一溜煙躲到牆角,對著我們嘶吼,誰敢靠近他,他就發狠張嘴亂咬。

其實,看到他叫,看到他掙扎,我心裡好難受。我想,他肯定吃了不少苦,才會變成完全不像吉娃娃的吉娃娃,所以我沒怪他,只擔心他的心理創傷無法痊癒。

當時,要他聽話是不可能的任務。為了要讓他回到籠內,也是大費周章。大家忙了一整晚,疲累得像是打一場戰,終於他回到自己的籠子,安靜的,不吃不喝。

朋友帶著嘆息離去了,留下給我的鼓勵,我回到屋裡,盤算著接下來該怎麼辦。

我永遠都記得,那天晚上的微溫的涼風,2002年6月22日。(待續)

相關閱讀:鐵漢Halu變身溫柔犬?(1)

↑愛犬Halu剛到,約莫四個月,攝於2002年10月

撰寫於2006/12/19 12: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