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06

鐵漢Halu變身溫柔犬(1)


↑愛犬Halu近照,攝於2006年12月。
我的愛犬Halu,沒有十歲,也有八歲吧!他的陪伴,已經四年了,從一開始的冥頑不靈,到現在溫馴得讓人嘖嘖稱奇,從一開始就認識他的朋友都驚嘆,他的轉變。

我則好奇,他的心情在這幾年間是怎麼轉變的,從一個怕人的小狗,變成愛撒嬌的小犬,我想我該好好寫寫他的故事。

記得,四年前春天,朋友急著打電話說,在山上撿到一隻疑似流浪的吉娃娃,要拿來給我養.當時的我,家裡還有另一隻也是檢來的長毛吉娃娃小米,正好想給她找個伴,二話不說當然立口答應了。

那時,我下班後,便上山找朋友,帶著興奮又開心的期待,見見這位新朋友。

初見這隻狗,指甲又長又黑,身體又瘦又髒,大眼睛裡充滿防衛,真是一點也不討喜。

這還不打緊,手一伸過去,這隻小狗馬上雌牙列嘴的低吼,想要摸他的頭,門都沒有,因為他一口就咬來,毫無同情心的咬法,似乎想用他小小的利齒,防禦一切不存在的攻擊。

還有更誇張的,這隻吉娃娃的驚恐程度應該到的頂點,想要接近他,他會立刻拔腿就跑,瑟縮到牆腳;如果蹲下來靠近他,他便開始亂吼亂叫,好像他已經被揍一般,相當神經質。

雖然如此,我想,這場相遇畢竟是有緣,既然他是離家出走的狗,必然也是受到很多委屈,會這麼害怕也非他所願,所以還是收留他。

他實在髒得可以,想先幫他洗澡,再去看醫生並掃晶片,首要還是希望幫他找到回家路。

想幫他洗澡這件事,我們真是自找麻煩,因為他不但抗拒洗澡,更抗拒我們。不但哇哇亂叫,還兇兇的咬人,盡全力的掙脫。

洗完澡,我的朋友負了傷,我則渾身濕濕的,小狗也濕搭搭的在房間內亂竄.真是讓人不由得生氣起來。

忙亂結束後,我們騎著機車,準備帶他下山。才剛出朋友家附近,看到鄰居,順口詢問這隻瘋狂小狗是否為附近鄰居的,沒想到,竟然是附近一對老夫婦的。(待續)


↑Halu六年前照,2002年10月
撰寫於2006/12/16 22:19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第三犬,確定了,就是米寶(MIB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