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7

台北也有凱旋門

我的工作使然,我常在外趴趴走,總是會看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都市怪象,真的很讓人想發笑。最近,在台北縣赫然發現大名鼎鼎的凱旋門,我和同業都快笑翻了。

↓這就是位在台北縣新莊市的凱旋門,就在IKEA新莊店的正對面。

能這麼幸運,不用搭飛機就看到凱旋門,真是相當感人。這一切都歸功於遲遲不來的計程車,因為叫的計程車一直都沒出現,站在路邊等得也無聊,於是東張西望,看看陌生的新莊市街頭,沒想到意外發現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凱旋門。

↓為了證明這真的是凱旋門,我還特別拍了特寫,這真的是"正港"的凱旋門。

不同於法國的凱旋門可讓大巴士通過,台灣本土的凱旋門卻是蓋在人行道旁的小空地上,由於門的其中一面已經築了一道水泥牆,拱門未能發揮通行的功用,反倒是相當好車風避雨的機車停車棚。

更妙的是,台灣本土的凱旋門旁,搭配的是粉紅艷麗的檳榔攤,果然是濃濃的本土味,十足在地化。

↓看仔細喔!這個凱旋門真的蓋在人行道旁,緊鄰著是一個用貨櫃車改裝的粉紅色檳榔攤,左邊還停著計程車, 台味濃厚。


我不清楚為什麼要花錢在人行道旁蓋凱旋門,還要做兩個不之所謂何來的雕像,加上不知道要給誰看的時鐘,當初花錢蓋的、設計的人到底在想什麼,這些問題真的很值得深入研究。

好在,凱旋門上刻有大大的字跡,記錄著當初是誰花錢蓋的,原來是"台北縣新泰國際獅子會創會紀念"。

↓在鐘塔上清楚紀錄是哪個單位的人做的,一個紀念創會的凱旋門,蓋在車水馬龍的路邊,會有幾個人像我一樣這麼有時間,可以好好仔細欣賞呢?真是浪費這群有錢人的心意。

更細看這個凱旋門,簡直就是中西合璧的曠世鉅作。底下有凱旋門,中間則有歐式雕像,上層的鐘塔則有巴洛克的裝飾花紋,頂上則是中國式的飛簷,還有象徵權勢的龍頭,這種凱旋門,絕對是全球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這天因為看到凱旋門,覺得大老遠跑一趟新莊工作真的是太值得了,只要有機會再去,我一定不會忘了舊地重遊--新莊凱旋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