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7

整個三月 忙著嫁人

整個三月,我都忙著嫁人,把自己嫁出去,結束33年的單身生涯。

3/10訂婚、3/17台南結婚、3/24台北歸寧,結結實實三場周六婚禮,有大有小,都很熱鬧。我也很開心能圓了長輩們的心願,做完所有繁瑣的禮俗,盡力的扮演好新娘角色。
3/10訂婚。照片中的婦人我小時後的褓母,來當牽新娘的角色。她正在幫我墊張小凳子在腳底下,我不知道原因,只知道新娘雙腳不能落地。

這天只邀請家裡的親友到場,人雖不多,但媽媽卻是最重視這場儀式。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媽媽覺得訂婚的重要甚過婚禮。而我卻覺淂訂婚可有可無,反正都要結婚了,訂婚只是儀式。

我和媽媽的想法差異甚大,中間準備期我也一度快被她搞瘋。好在我一直提醒自己,婚要快樂的結,她高興也很重要,所以還是安然渡過!

訂婚這關過了之後,我也稍稍鬆了一口氣,等著迎接下兩週的婚禮與歸寧。


3/17台南結婚。這是與父母與兄姐踐別時 ,我哭得淚眼汪汪的。哈!這早就是預料中的事情,我因為有了心理準備,因此哭的時候還特別小哭,儘量不要弄花我清晨5點起床化的妝,還深怕睫毛掉了。

我以為我是小哭,但朋友還是說哭得太誇張。呵呵,我已經盡力了,但是沒辦法,看到媽媽、姐姐,我還是忍不住哭。(雖然隔天就要回家了,還被笑說幹麻哭得這麼傷心)

這天是最累的一天,清晨去化妝,再趕回家裡。上午10點多,男方禮車來接,一路就要趕車下台南,要在下午2點50分吉時前入洞房。

身為新娘的我,在整個四個多小時的路程中,被規定不能上廁所,也不能下車走動,幾乎等於被囚禁,真慘。

到台南後,直到晚宴前,都關在房間裡,好在有姐妹們陪我閒嗑牙,還買鹹酥雞給我吃,哈哈。

晚上是純正台式的辦桌,雖然在活動中心,但仍然有勁歌演唱。其實我不喜歡,但還是說服自己要欣然接受,別當個不開心的新娘。

3/24台北歸寧。我的好朋友,媽媽的朋友,爸爸的親友等全都到場,還加了幾桌老公的同事、同學,整場婚禮相較台南,顯得相當年輕化。

有朋友事後說,我們很用心,還問我哪有這麼多時間做這麼多事情,還能這麼冷靜的工作。

哈哈,利用假日、年假、瑣碎的時間就可以完成這些事情。

我跟飯店溝通時,一再強調要讓我的客人吃得飽,而且開場流程不要太長,要快點開席,免得等到肚子餓。

沒想到,媽媽還是找了個長舌的校長來說話。說得又多又長,還說錯了,甚至亂稱讚我小時候是模範生,我的家人聽到都忍不住笑了出來,連我自己都快大爆笑。

中間還有送扭蛋給大家,造成搶風。每顆扭蛋都是我親手包裝的喔!


朋友說,我是個很理智的新娘,沒有太多興奮的情緒和期待。的確,我是挺理智的,結婚前一天我仍舊照常上班,看不出來隔天清晨要準備去化妝、由北南下出嫁。

對婚禮,我是沒有太多夢幻的期待,因為對我來說,所有的一切都是超現實的事情。我覺得,我的人生不會有或沒有這三場婚禮而有太多的差異,唯一的差別就是回憶吧!所以,我不想為了超現實的事情,投入過多的情感,就當成是一件事情處理,乾淨俐落。

另一個理由是,如果我一旦全心投入籌辦婚禮中,就會不自覺的開始要求完美,事事吹毛求疵,到最後我身邊的人大概都會發瘋,而最倒楣的應該會是我老公。

因此,我刻意降低我對婚禮的熱情。我也希望藉此機會學學如何與不完美相處。婚禮龐雜的過程中,常會出現插曲或未按表進行的突發狀況,這些不完美,從另一個角度看來,其實是完美的驚喜與意外,反而更增添美好的回憶。

所以,我很高興的按照所有禮俗,做完許多我也不懂的流程,長輩們、我的朋友們都很開心,我自己也在這個過程中,一步步跨入婚姻之路。

謝謝所有參加婚禮的朋友們,謝謝這一路給我幫助的家人與好友,謝謝所有人的包容與體貼。我很快樂,謝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