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13

合歡山登高啦!

今年度最後一次的旅行,前進清境農場、登上合歡山。

10度左右的清境農場,空氣很乾淨,偏乾冷,冷得舒服。

傍晚抵達上山,在民宿休息片刻,為了消化中午遺留在肚子內豐富的食物,牽著二波、背著米寶,走了不到2公里的山路,進入清境遊客服務中心。

對二波來說,沿著公路走的山路並不算什麼。他興致好得很,沿途都想自己衝刺,無奈山路狹窄,大小車不斷,他也只能乖乖被限制著。







































這趟旅行的重頭戲是前往合歡山。我是屬於會睡到中午自然醒的族群,而且民宿的床非常大,大家都睡到東倒西歪,根本無力清晨起床登山。

接近中午出發前進合歡山,越往高山、天空越藍。開車窗,乾冷空氣吹入,很舒服。下了車,可就是冰冷寒風刺骨,凍得要命。

為了禦寒,米寶穿了三件、二波也套上兩件衣服。米寶就算是夏天,出門在外都在發抖,所以我也分不清她究竟是冷還是驚;二波對穿衣服沒有什麼太多意見,沒發抖應該還夠暖。














武嶺,是合歡山國家公園裡最高處,標高3,275公尺。以我的能耐,是沒有辦法帶著他們登玉山之類的,我想這也許就是在我能力範圍內,可以讓米寶與二波去到台灣最高點了。

我們到的前兩日,合歡山正飄雪。這天中午,雪已開始融化,樹上還有融雪後留下的冰晶,地上則殘留著濕雪的遺跡。

這樣也就夠了,證明我們來過了。

































即使車行再往前,來到合歡山,標高也比武領低。
不過,合歡山的風依然很大。
米寶始終待著溫暖的背袋中,她自己將外套大衣脫了。只有拍照出來現身一下,可沒有故意冷著她。
































下午,回到清境農場。因為寵物不能進去看綿羊,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散步。
清境農場已經是非常觀光化的區域,商店、人、車都很多,要能找到安靜散步的地方不容易。

所幸,我們還是找到一個觀光客較少去的角落:清境農場國民賓館。
賓館外,有12生肖的石雕像,因為太無聊,所以讓米寶和二波跟狗雕像一起拍照。
沒想到,二波拍起來跟這石雕像竟然還有點神似。
該說這石雕像擬真嗎?




































這是國民賓館外的小小短短的步道。
我有一個印象,二波的前犬-BOGI曾經有來過這裡,也曾經在這裡拍過照。
我個人相當喜歡這張照片的fu。






























回家前,打算繞去奧萬大。沒想到,奧萬大因為山區有鼬獾狂犬病的因素,禁止寵物入內,即使打過預防針、疫苗的也不行。

因此,我們就乖乖的在門口拍張觀光客照片,就回家了。

奧萬大門口的工作人員態度相當好,還跟我們說,如果人想進去可以。因為當日非假日,遊客少,他們可以通融將車放在門口,狗放置車內、或鍊在附近,他們可幫忙看顧。

難怪在門口停了一台車,旁邊角落有一位安靜的哈士奇等待著,大概就是人進去、犬在外等。

奧萬大工作人員還說,前幾日有人將狗藏在車內進去,然後在園區裡帶著狗走,就被其他遊客投訴,警察就到現場處理、開罰單,罰款6萬元。

















這次我們出發前,有打電話去合歡山、清境農場詢問過,是否可帶寵物。相關人員表示,有施打狂犬病疫苗,並隨身掛上識別牌,即可入園。

如果像是奧萬大已經明白告知不允許寵物進入,我個人認為,沒有必要以身試法,除了可能要負擔高額罰金,萬一發生意外,對自己的寵物或野生動物都不好。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二犬前進鹽水擂蜂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