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2013

米寶鬼門關前走一回

從事情發生至今,過了三周又多一天。米寶,依然穩健地陪伴著我。除了背上缺了一小塊毛外,其他別無異樣。

我永遠不會忘記,在2013年8月9日,時間剛過下午2點。東京銀座街頭很熱,急切需要冷氣與咖啡的我,拿出手機瞄一眼,來自台灣朋友的LINE傳來令人天旋地轉的訊息。

"米寶怪怪的,不太對勁,我先帶來醫院了"

依照我對朋友的了解,以及對米寶的認識,這個情況應該不只是咳嗽兩聲、拉個肚子的問題。

衝上一個位在二樓的咖啡店,等不及點飲料,立刻越洋電話連線。
就是在這家咖啡店==椿屋珈啡店銀座店





























醫生說:"現在正在給米寶打降腦壓與停止抽蓄的藥,她還有意識,就看用藥是否能緩解症狀"。

接下來,醫師說明症狀。他說:米寶送來的時候呈現角弓反張的症狀,在沒有外力撞擊的情況下,無法判定什麼原因引起,但這種情況多半與腦壓有關,像這種小型犬好發水腦症,就可能因腦壓失調,導致腦神經異常,讓四肢無法控制,呈現角弓反張的狀態。

說這些還不讓我害怕,讓我最驚恐的是醫生說了"米寶現在的情況的確是有點危急"。我連忙問,她會不會很快就死掉;醫生說:現在的情況還很難判斷,先給她用藥,再看看情況,但她現在的確有點危急。

這醫師是從米寶小時候看到大的,依照我對醫師的了解,已經講出"很危急"三個字,代表情況相當嚴重。

此時,我的情緒已經大崩潰。在冷氣強烈的咖啡店裡大哭,連大好人也表現出相當憂心臉色。我猜想,周邊的日本人可能偷偷談論著我們,以為是在談分手之類的。

走出咖啡店,原本遊興很高的兩人,頓時覺得彩色的東京也變成黑白,一心只想立刻奔回台灣,很怕恨怕米寶就這樣離我而去。

所幸,到了傍晚左右,友人傳來好消息,米寶已經自己站了起來,且意識清楚。直到這個時候,友人才將米寶的照片傳給我,真是貼心。

在東京街頭,看到米寶的模樣,忍不住又大潰堤。不過,看到米寶後,心裡也踏實一點,至少降腦壓的有發揮效果,米寶的小腦袋不再天旋地轉了。

























































8月9日,回到台灣,晚上奔至醫院,看到臭兮兮、瘦巴巴、目光閃閃的米寶。她從籠子內看到我,整個就激動了起來,就像平常一樣,想讓我抱抱。

醫生說:米寶的情況穩定很多,過去24小時內沒再發生同樣的情況,米寶應該可以帶回家了。但還要持續投藥一段時間,並觀察她的情況,若再發生同樣情況,要立刻送醫。

至於,為什麼米寶會突然發生腦壓出問題的情況,醫生照過X光、驗血、驗尿都顯示正常,並沒有感染、罹癌、蟲害、撞擊等情況,因此也很難找出原因。至於究竟是不是水腦症,也還要持續觀察。

米寶回家後,我很膽戰心驚,尤其是前幾個晚上,她睡在我旁邊,我還會時不時摸她一下,看她呼吸是正常。更擔心,我們都出去上班後,她會不會突然怎麼了,卻沒人能即時搶救。

就這樣,一個星期過去了。我算是鬆了一口氣,醫生也鬆了一口氣。回診時醫生說,米寶沒有再發生任何後續症狀或引發後遺症,是非常好的事情,以後要儘量讓米寶過減壓生活,不要讓她情緒起伏過大。

米寶,現在又回到小胖嘟的狀態,每天的作息就和之前一樣,按照她自己的課表運作著。對於米寶,我們現在完全順著她、寵著她,連向來很愛管東管西的大好人,現在也得退讓,什麼都讓著她。

這是米寶的近照,跟過去一樣,可憐兮兮的模樣。




























米寶很迷你,因此她常需要用仰望的方式看著我,這也是很令人融化的時刻。































米寶,妳今年才六歲,雖然已經要開始步入高齡,但時間應該還不到吧!
























雖然明白,總有一天,妳會先我而去,但永遠都不可能為這件事情做好心理準備。關於妳的小樹,我還沒想好。

米寶,請妳繼續平安的陪伴我。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Halu!你好點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