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2011

峇里島的狗

峇里島,也有不少狗。有人養的,也有流浪街狗。感覺上,沒有台灣多;比較起來,峇里島的街狗普遍偏瘦。觀察峇里島人對街狗,似乎挺友善的,時不時也會看到有人拿東西出來餵食街狗,如果是小狗,那更惹人憐愛。

在庫塔海邊,巧遇了幼犬。海邊沙灘旁公園裡,有幾隻大型街狗成群結隊,其中有兩隻活潑的幼犬穿梭其中,一黑一白,模樣超可愛。

這兩隻幼犬,旁邊的店家會幫忙照顧,如果幼犬亂吃地上莫名奇妙的東西,店裡的人注意到,就會把幼犬嘴裡的垃圾物拿走。我想,這兩隻幼犬應該是不會餓肚子,可以順利長大。



在接上,一個充滿垃圾的空地,則有兩隻小黑犬。他們從對街的屋子裡跑過來,兩個模樣像是娜威納與臘腸狗的結合,模樣長得很奇妙。他們始終都埋頭在草堆裡,我沒有辦法拍到他們逗趣的表情。



這支威風凜凜貌似柴犬的狗,笑得可真開心。一看到他,相機就不自主地想要拍下來。我想,這應該是附近哪戶人家養的狗,模樣既漂亮又健康,而且對路人也不會亂叫,很有教養的樣子。



沒想到,散步一小段時間後,在附近另一個街腳,我又看到他。他正在各處的垃圾堆、垃圾桶覓食,他沒有掛上項圈,我想他應該名符其實的街狗。



在峇里島烏布區域,較遠離觀光客聚集的市中心區域的某條街道上,我意外發現了BALI ANIMAL WELFARE 這個非營利組織的據點,毫無抵抗力的走進去瞧瞧。

這個小店面結合辦公室、販售周邊商品、認養街狗等多重性服務。裡面的人都很和善,跟他們聊天後知道,他們長期在印尼拯救受虐待的動物,並希望能教育小孩愛護動物的觀念,因此也提供街狗認養。



這個組織是非營利性質,除了靠捐輸與補助得到營運經費,他們也想辦法自措費用。在這裡,可以買到"I LOVE BALI DOG"的馬克杯;當地小朋友畫的動物塗鴉所做成的別針、磁鐵;簡單的T恤等,款式不多,價錢不高。我買的可愛的磁鐵與別針,也算是一點小小的心意。



這天進去,有兩隻街狗在裡頭。他們看來都很安心的待在這裡,等著人來認養。白色的這隻大型犬很溫和,我進去的時候,他還是繼續認真的啃咬他的骨頭,摸摸他也不會生氣。



這位看來比較兇的大哥,其實很活潑。我一進門,他就想要撲上來跟我玩,我摸他的頭,跟他完擊掌,他很開心。

後來因為他實在太開心了,志工就將他請回他自己的角落,休息一下。



志工說,峇里島上的人也會讓養街狗,他們希望街狗即使還待在街上,一樣能得到公平的待遇,不要讓恐怖的虐待事件發生。

相關連結:BALI ANIMAL WELFARE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第三犬,確定了,就是米寶(MIBO)

沒有留言: